搜索新闻

iDste数字IP网络广播系统校园广播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2-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一、产品研发背景

    1、设计理念

    随着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越来越深入,数字网络越来越多的进入校园教学、生活和管理的方方面面,传统的模拟校园广播系统在应用模式,配套功能等方面都趋于落后和淘汰,远远不能达到现代校园数字化,网络化建设的需求。

    康信达IP网络广播系统采用当今世界广泛使用的TCP/IP网络技术, 将音频信号以标准IP包形式在局域网和广域网上进行传送,是一套纯数字传输的双向音频扩声系统。彻底解决了传统广播系统存在的音质不佳,维护管理复杂,缺乏互动性等问题。该系统设备使用简单,安装扩展方便,只需将音频终端接入计算机网络即可构成功能强大的数字化广播系统,每个接入点无需单独布线,真正实现计算机网络、数字视频监控、公共广播的多网合一。

    IP网络广播系统是完全不同于传统广播系统、调频寻址广播系统和数控广播系统的产品。因建立在通用网络平台上,并融入康信达自有知识产权的数字音频技术,多方面体现了显著的优越性:

    功能方面:可独立控制每个终端播放不同的内容(如:局域网内200个终端同时播放200路节目)。不仅能够完全实现传统广播系统的功能(如:定时打铃、分区播放等),而且还具备终端自由点播、终端间双向对讲、广播再不受地域的限制等功能;

    传输方面:音频传输距离无限延伸,可运行在跨网关的局域网上,支持大范围的重要型应用,从主校区到分校区集中控制广播,从公司总部到各个地区分部的同声广播,实现快速、可靠的信息沟通;

    音质方面:终端输出音质接近CD级(44.1K, 16bit), 满足对声音质量要求较高的场合,如高考、大学四六级考试听力播放,及教室里的日常外语听力训练,每个发音都可以清晰可辨,不再为含混不清的声音所困扰;

    可靠性方面:服务器(Windows sever)确保系统基本功能正常运行。主控机与终端均采用工业级芯片,全天24小时工作,完全不受病毒侵扰。借助于成熟的以太网络硬件,整套系统无需额外的线路维护。

    2、设计要求

    充分利用学校现有校园网络,减少重复布线,保护校园现有建筑。

    达到日常管理,定时、实时播放要求,设备少,维护简单;界面友好,操作方便。

    达到网络化电教功能的要求,教学资源可共享,教师能上传下载课件,在自己的带课班级定时或点播播放。

    日常教学播放、听力学习效果好,有效提升学习效果。在四六级考试中保证声音清晰、流畅,避免因音响效果差,造成的听力失误丢分。

    数字主机可独立工作,防止因主控电脑故障或者电脑受网络病毒攻击而造成广播系统的不稳定。

    广播的分区合理,各分区终端可对本区域的广播点进行讲话,或者与广播主控制室、领导工作站、其它区域的广播终端进行双向寻呼和对讲。比如,宿舍管理员通过安装在管理室内的广播终端可对自己管理的宿舍进行事务广播,通知,喊人等等。

    教室终端不但可以实现广播的所有功能,而且还可以实现多媒体教学平台的所有功能。将多媒体教学系统和广播系统融合为一个系统,为每个教室节省一个广播终端或者中控、一对音箱、一个功放。即平时当多媒体教学平台使用,一旦广播进来所有讲课内容停止。广播优先播放。并提前提示有广播要进来。

    教室的广播终端不但能实现点对点的定时播放和实时播放,教师上课时还可根据需要点播预先存入服务器的课件等,比如一个教师带很多个班级,讲同样一个课文内容时,就可以用预先录好的课件进行播放讲解,减少教师工作量,保护老师的嗓子。

    每个教师可单独在自己的办公室远程给其所负责的班级提前设置定时播放内容,(比如一个英语老师  同时教4个班级,就可以在自己的办公室设置每天早上给他所负责的4个班级播放英语听力练习的内容。并可随意更改播放内容和时间。不过这个老师播放权限只是这4个班级,其他班级无权播放。)

    接入校内网的任何一台授权的终端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权限播放广播或者其他内容,呼叫主控制室或者其它终端,利用电脑上安装的广播软件进行播放,用于教师在休息时间里交流教学经验。办公室的领导通过自己电脑的工作站呼叫某个教室的老师与其进行对讲,非常方便。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