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Dste 多媒体、广播一体化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9-11-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现状分析

    现代化教室中需要布置的多媒体设备越来越多,包括投影仪、电动屏幕、电脑、视频展示台、音响等。为了使各种复杂的多媒体设备的操作变得简单化、智能化,现有通行的做法是采用多媒体中央控制系统(中控)将这些设备连接起来,通过中控进行集中控制,比如,老师可以方便的切换话筒输入还是播放电脑上的音频资料,通过中控系统可以实现对各个教室中的多媒体设备进行远程监控和管理。当然,这种网络到教室的便利也为提供其他应用打开了空间。

    另外,校园广播也是学校中必备的系统之一。传统的模拟校园广播架设专门的广播线路,将广播信号引入教室后,送入功放进行功率放大,再送入音箱播放。这种广播系统延时小,多个终端同步好。但是它使用的频率低,容易受到干扰;需要架设专门广播线路,成本高,影响校园美观,系统扩展性差;声音信号也难以做到高保真。

    传统的教室中需要安装两套系统:中控系统,连接各种多媒体设备;广播系统,包括音频解码器,功放,音箱。这两套系统相互独立,无法联动,如果要在中控系统的音频输出和广播系统的音频输出之间进行切换,则需要人工重新改变扩音设备的接线。这大大增加了教职人员的操作难度,同时也增加了管理和维护的难度。另外,音频解码器和网络中控需要各自分配IP地址,也造成网络资源的浪费。

    为了解决模拟广播中的这些问题,利用TCP/IP网络技术,将音频信号以IP包协议形式在网络上进行传送的技术逐渐发展起来。iDste嵌入式多媒体、广播一体化智能中控系统就是利用TCP/IP网络技术将MP3格式的音频数据流发送出来,然后通过专门的解码设备进行接收,解码设备再对MP3音频流进行解码还原成语音信号,然后送入功放进行功率放大,再送入音箱播放。

 标签:康信达融合中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