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Dste广播中控融合系统助力四川名校芦溪中学数字化校园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0-07-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芦溪中学,位于享有“西部硅谷”的科技城——绵阳市——南段的经济重镇:芦溪。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首批“四川省示范高中”、“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是“全国学习科学实验学校”、“西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基地”,成都七中直播教学联办学校。学校占地260余亩,现有教学班97个,学生7000余人,教职工315人。本次新建校区建设为澳门特别行政区全额捐助.学校规模宏大,软硬件建设标准遵循国内最先进设备理念而设计.建成之后必将成为四川乃至全国的数字化校园典范.学校教室信息控制终端全部采用iDste NC-01型融合系统.集成教室控制、监控、数字广播为一体. 大大方便电教老师的日常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并充分整合资源。

    技术需求明细

    一、概述与要求

    1、广播系统升级改造工程,包含教学楼、实验楼、行政楼、校园及操场、教室办公室、功能教室;目前学校的老系统已经完全不能适应教学的需要。本次升级要求:第一,所有设备均采用先进的数字化、网络化的纯硬件设备。便于学校的灵活使用,系统的稳定运行;第二,兼顾考场要求,各个教室的分区与分组任意,便于调整考场、教室等;第三、室外广播达到均衡覆盖整个校园,如校门广场、停车场、篮球场、运动场、教学区走廊、食堂、宿舍区等

    2、要求本次改造在确保稳定的前提下进行科学改造,广播中心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纯硬件、数字化设备并进行分区,教务处与政教处设置呼叫站,便于教学的通知,讲话。课室及功能室可以通过系统点对点单叫广播,室外及走廊先经数字化分区然后经过相应功放广播。

    二、要求说明

    1、整体广播体现为:数字化---全新内嵌ARM9高速CPU ,LIUNX操作系统内核,可轻松实现各种功能;一体化---高度整合设备,教学平台与校园广播合二为一,体现更多的经济价值;网络化---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实现数字化校园广播和远程控制的多媒体教学平台。在校园局域网内,可在同网段和跨网段进行实时远程控制并进行广播,实现快速、可靠的信息沟通。

    2、要求教学楼将多媒体系统和广播系统融合为一体,教室数字广播终端同时具备现代化网络中控的所有功能(包括远程控制投影机、电脑、白板、展台、空调管理等等的开关机和运行状态的监控,投影机的开关延迟保护,灯泡的使用时间记录,并远程实现多媒体整套系统的锁定)。为了学生和老师的安全,讲桌周围尽量减少设备和电源,数字广播终端要求内嵌60W+60W的数字智能功放系统,供多媒体系统和数字广播系统共同使用。电脑操作广播系统和教室多媒体设备,授权多个寻呼广播点。利用现有计算机校园网,不铺过多的电线电览,增加数字广播,实现全校范围内统一集中系统控制管理。可自由选择音乐作为上下课铃声,定时自动播放课间操和背景音乐。教室分年级或班级同时进行英语听力训练及考试。系统扩展性强,实现无人值守的数字化校园。

    3、所有广播接收点任意分组,组与组之间也可以自由组合。通过软件进行点对点,点对组的广播,每个区(点)的音量大小由总控制室自由调节。

    4、定时播放,在后台控制软件的设定下,多套作息时间全天24小时编程,先编排好需要播放的内容(如上课铃、下课铃),到播放时间后,软件会自动在规定的时间内播放,时间精确到秒。

    5、手动广播,当某些时候需进行临时性播放时,管理员在后台电脑上,可随时根据要求进行停播、插播。一键暂停或恢复学校全部日常广播,为学校考试或其他应用提供方便。

    6、广播具有优先级排列,当多于一个广播在同一终端出现时,级别高的广播进行广播。

    7、具有USB移动广播器,在校园网内,有电脑的地方插上就即时可对全校的设备进行通知或喊话(装有对应广播播放软件的前提下),并能实现混音模式,一键切换(FI-F12任意设定命名各区快捷键)到设定好的各区进行广播,或者喊话,加大设备的机动性能。U盘式硬件设计,方便携带,支持USB接口,即插即用操作简单。USB-KEY具备各种权限,为各级领导设定所管辖的区域的权限(比如一年级主任,只有权限针对一年级的各班讲话或播放音频内容)。

    8、无需在主控室,教师通过工作站软件,在任意联网电脑即可提交定时播放任务,对权限范围内的教室安排语音播放计划,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自制的语音教学课件也能上传到服务器,供课堂上点播,教学评估功能。

    9、本次招标要求教室和功能室集中统一供电。

    10、说明:本次招标所提供的广播产品生产厂商必须有3C认证、ISO9001认证和ISO14001认证。

    如需更为详细资料或者咨询请联系:

    深圳市康信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人:邓洋力

    电话:13826548846 (24小时开机等待您致电)

    E-mail: yanglidengcn@163.com  

    QQ:258343603

    注:我公司为数字IP广播系统和嵌入式网络管理型多媒体中控系统的生产厂家,并且将校园数字广播系统和多媒体教学平台完美融合为一体。不仅使整个数字化校园建设更智能、更科学、更上档次、操作和管理更为方便、稳定性和扩展性更强,而且与传统模式相比还会节省大量不需要的开支和冗余设备。

   

 标签:康信达中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