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专栏:IPTV与IP机顶盒简介

来源:C114 更新日期:2006-11-10 作者:佚名

    随着宽带的不断发展,通过高速互联网提供的电视服务正在成为现实。

    IPTV即交互式网络电视,是一种利用宽带有线电视网,集互联网、多媒体、通信等多种技术于一体,向家庭用户提供包括数字电视在内的多种交互式服务的崭新技术。

    IPTV是互联网与传统电视相互融合的结果,视频流经过高效的压缩编码后被广播到IP网络上,通过位于宽带网络边缘的头端设备把直播电视、按需视频和个人录像等IPTV服务传送给用户。用户在家中可以有两种方式享受IPTV服务:

    (1)个人电脑

    (2)网络机顶盒+普通电视机。

    IP机顶盒是一种专用计算设备,它可以充当电视机和宽带网络之间的接口。除了对电视信号进行解码并呈现其内容外,IP 机顶盒还可以提供包括视频点播 (VOD)、电子节目指南 (EPG)、数字权限管理 (DRM)等多媒体服务在内的功能。

    IP机顶盒作为一种家用平台,用于交互式数字内容服务领域,比如Web浏览、电子邮件及其附件浏览、高级的多媒体编码解码器、家庭网络、个人计算机连接、网关功能、即时信息(IM) 和实时的 voice over IP (VoIP)通讯。

    这些使得IP机顶盒有望将在成为使用家庭电视的必备品。从基本的或中级的交互式服务到高端的全功能媒体中心,有很多功能可以支撑这些服务,从基本的IP机顶盒或基于网络的个人视频录制器(PVR或nPVR)到网络商务、音乐或视频流、Internet游戏,不胜枚举。

 标签:IPTVIP机顶盒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