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要做数字电视机顶盒的专家——访何明耀

来源:慧聪网 更新日期:2006-12-01 作者:佚名

    2006年10月,在广电行业小有名气的浙江飞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浙江飞越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别看仅仅是名称上两个字的变化,在与总经理何明耀先生的对话中,我们了解到了浙江飞越真正的目的:

浙江飞越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明耀

浙江飞越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明耀

    慧聪网:公司前段时间由“浙江飞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浙江飞越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这是表示公司有一些产品调整吗?

    浙江飞越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明耀(以下简称何总):浙江飞越成立于2003年,在广电行业已经发展3年多了。成立之初,由于企业目标定位比较高,产业链上的产品比较齐全、丰富,除了做数字电视的相关产品之外,还在进行网络传输、改造等相关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及对市场的观察,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决定,将工作重点放在数字机顶盒的开发和研制上,把网络传输设备的产品暂停下来,这样使得公司的市场定位更加明晰,更加专业。出于这个目的考虑,首先就要在公司的名字上予以体现,“数字”二字就代表了浙江飞越专业化的程度与决心。

    慧聪网:既然公司决定将工作重点定位在数字机顶盒的研发和生产上,那么公司目前在这个产品链的市场反响如何,取得了哪些成绩?

    何总:在今年近5个月时间的产业调整后,公司现在的主要产品是DVB-T,DVB-C,DVB-S三款机顶盒的研发上,其中DVB-C机顶盒的产品线及销售模式基本稳定,并且在国外市场拥有了固定的用户。

    前段时间,各个广电企业翘首以盼的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刚刚出台,为了迎合时代发展需求,遵照国家广电总局指示,浙江飞越也紧跟最尖端的行情,将工作的重中之重放在了DVB-T机顶盒的生产和销售上来。从调整之后的市场反馈情况看,前景十分广阔,我很看好这块产品的发展。

数字电视机顶盒

数字电视机顶盒

    慧聪网:国内做机顶盒的企业为数不少,浙江飞越的市场定位是怎样的?您将如何带领这个团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呢?

    何总:数字电视市场潜力十分巨大,各个地方都在赶着上大型的项目,浙江飞越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已经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位置所在,我们将市场定位在中小市场,就是地市级的客户。由于资金等一系列问题,他们选择的都是那些最物美价廉的产品,而浙江飞越恰恰满足了他们最直接的需求。现在全国30多个地区都有我们的经销商和代理商。

    从公司成立初期,我们就放眼全球市场,一直与国外的客户有着紧密的供销关系。并且中国的产品在国外市场一向有着“物有所值、物超所值”的口碑。凭借公司这些年对广电行业的了解赢得了不少客户的认可,在机顶盒方面我们拥有丰富的经验、掌握最尖端的流程,这些都是公司的优势,我们会好好利用这些资源,在市场上稳扎稳打,站住脚跟。

    慧聪网: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您对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有什么规划吗?对于员工有什么不一样的要求吗?

    何总:浙江飞越是一个以研发为主的技术型企业,我们要求员工一定要有主人翁的精神,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把企业看成是自己的家。经过06年的一些调整,公司克服和解决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将在DVB-T机顶盒上做重点开发,现在新增的两条自动化生产线已经开始投入运行,对东欧市场的渠道将进一步打通。具体说,主要开展三件事情:第一,加强原材料采购管理,保证产品原料的质量;第二,提高生产工艺,使得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第三,成立售后服务专项小组,保证销售渠道和市场反馈的的信息畅通。如果真能切实的做好这几点,那么浙江飞越的前景一定会非常好。这需要我们公司全体上下人员的努力,我们会朝着这个目标不懈努力的,也有足够的信心去做到。

    [编后话]很多企业在成长和经营的过程中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是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只要找到正确的市场定位,内部调整的目的一旦明确,很快就会有明显的效益产生。“企业资金要加强回笼”,“不要把摊子铺太大”,都是何总给现在很多企业的忠告。专心致志做自己所擅长的事情应该是一个企业长远发展的正道所在,浙江飞越做到了,也会做的更好!

最新电视伴侣人物访谈

对话张浩:新雷石将会更加强大

张浩、方晖携视点PC团队加入雷石,势必达到1+1>2的效果,能否达到这个效果呢?这背后又有着什么样的

智能盒子:洪荒之力用尽了吗

2016年上半年,“智能盒子陷入了成长陷阱。尤其是智能盒子产品,在风光两年之后,突然从主流媒体的

奥比中光:3D传感擦亮人工智能之眼

3月9日,在2016中国家电博览会上,创维、海信等智能电视吸引眼球:观众手臂轻轻摆动,电视便能读懂

袁明:造一个匹敌苹果的生态商业王国

关于同洲电子,可能更为大家所熟知的是他们是数字机顶盒领域的龙头企业,但是不断发展的同洲电子现

恩智浦高级副总裁:全球半导体业下半年有望复苏

Mike Noonen将利用其在半导体和系统销售方面20多年的经验,推动恩智浦全球业务的发展。加入恩智浦之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