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CCN李丹在“机顶盒产品应用与发展论坛”

来源:广播电视信息 更新日期:2005-03-31 作者:佚名

广电行业及信息产业界的朋友们、各位嘉宾:

  大家好!

  我首先代表中国有线电视网络公司,诚挚地欢迎大家来到我们“CCBN2005机顶盒产品应用与发展论坛”。2005年是我国有线电视从模拟向数字过渡关键的一年,推广应用机顶盒是有线电视实现数字化转换的关键,因此我们选择了“机顶盒产品应用与发展”作为今天论坛的主题。希望通过这个论坛,网络运营商和设备厂商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业界老朋友、新朋友可以围绕机顶盒方面的应用与发展,进行充分的交流与探讨,以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为加快我国广播电视数字化和产业化进程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国先后涌现出“青岛模式”、“佛山经验”和“杭州做法”,各种探索和实践十分活跃。广电总局批准的付费广播影视频道达108套,其中广播16套,电视92套,全国性付费节目集成平台由原来中数传媒一家扩大为五家,数字电视和付费电视的产业链逐渐构建。根据我们《广播电视信息》杂志社市场研究部发布的《2004-2005中国数字电视产业报告》,截至到2004年底,我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总数为106.7万,比2003年增加了79.1万,但与业界的期望还有不小的差距,数字化任务依然很艰巨。

  根据有关部门的规划,我国的数字电视从有线开始切入,但2006年,直播卫星及地面数字电视的发展将开始启动,目前移动电视业务已经在全国二十多个城市开展,IPTV已不仅时热门话题而且已成为业内外跃跃欲试的现实。因此,对有线网络而言,抓紧时间,尽快推广应用机顶盒,及早形成规模,显得更加急迫。

  要实现有线电视网络的数字化、产业化,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有具备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核心企业来大力推动。正是在这样的形势下,今年1月19日,经国务院批准,原中广影视传输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正式重组更名为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广播电视及其传输网络,是国家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有线的重组,体现了中央领导、广电总局对有线网络整合发展的高度重视,相信国家政策的支持和推动将更大,产业环境将进一步改善。

  有线网络是广播影视事业和产业发展的经脉。经过20多年的发展,我国有线广播电视网规模已超过400万公里,其中国家级光缆干线传输网4万公里,省级干线光缆11万公里。中国有线重组之后,将努力发挥广播电视网络传输国家队的作用,为加快推进我国数字电视的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重组中国有线,打造全国性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主体,也会为机顶盒市场带来新的后力。中国有线新的运营方式和新业务的拓展,需要机顶盒设计、生产的支持,需要各方面的支持。中国有线的发展思路是,网络整合和网络开发并行,数字电视业务和多种增值业务开拓并举,探索建立良性互动、多元化经营、集约化发展的产业运营模式。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有线网络,无限事业。阳春三月,聚首北京,发展友谊、促进合作。愿论坛的交流、沟通延续到实践中,作用在我们有线网络中。

  让我们加强合作,凝聚力量,团结共进!

  谢谢大家!

 标签:CCN李丹机顶盒
最新电视伴侣人物访谈

对话张浩:新雷石将会更加强大

张浩、方晖携视点PC团队加入雷石,势必达到1+1>2的效果,能否达到这个效果呢?这背后又有着什么样的

智能盒子:洪荒之力用尽了吗

2016年上半年,“智能盒子陷入了成长陷阱。尤其是智能盒子产品,在风光两年之后,突然从主流媒体的

奥比中光:3D传感擦亮人工智能之眼

3月9日,在2016中国家电博览会上,创维、海信等智能电视吸引眼球:观众手臂轻轻摆动,电视便能读懂

袁明:造一个匹敌苹果的生态商业王国

关于同洲电子,可能更为大家所熟知的是他们是数字机顶盒领域的龙头企业,但是不断发展的同洲电子现

恩智浦高级副总裁:全球半导体业下半年有望复苏

Mike Noonen将利用其在半导体和系统销售方面20多年的经验,推动恩智浦全球业务的发展。加入恩智浦之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