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Stewart CineCurve全球首个家用弧形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8-05-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如今,2.35:1的影片格式正逐渐被许多好莱坞大片所采用。然而在家庭影院中,对于绝大多数投影机而言,仍然采用的是标准的宽银幕格式。这样就造成了影片放映时,在图像的上、下出现两条明显的黑边,影响了影片的画面效果。

     于是,为适应电影的这一发展趋势,变形镜头技术便应运而生。这项技术是通过在投影机上加装变形镜头,来实现2.35:1的画面纵横比。采用这种镜头之后,不仅不会影响画面质量,反而因为去掉了两条黑边,使观赏者欣赏到令人震撼的超宽画面。

     STEWART正是前瞻性地看到这种影片格式所蕴含的巨大市场潜力,实时开发了一系列支持2.35:1格式的产品。CineCurve(专利产品)作为STEWRT产品家族的新成员,甫一推出,立即受到各大技术奖项的青睐:并曾于2006年9月,在美国举行的北美两大电子展之一的CEDIA大展中,一举夺得最佳产品大奖。此前,还将美国家庭影院专家协会的年度产品大奖、2006年度最佳家用电子产品大奖、最佳零售产品大奖以及最佳投影幕产品激赏大奖一一收入囊中。

     CineCurve作为全球首个家用弧形幕产品,对于家庭影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不仅改变了人们对于传统家用投影幕产品的认识,克服了传统平面产品的局限性,大幅度提高了画面质量,而且实现了与投影机的无缝接合,使用户可以随意调整影片的画面比例。

     CineCurve采用固定高度,通过电子遮幅系统调整画面的纵横比,实现2.35:1与其他如16:9画面格式之间的切换。由于幕呈弧形,观众在欣赏影片时,仿佛置身画面之中,随着影片情节的跌宕起伏,更加深切地在情感上与之形成互动。从技术上看,由于弧形的设计,有效地避免了环境对画面光线的反射,从而明显地改善了画面质量。其次,对于观众而言,靠边的观众与坐在中间的观众到幕之间的距离是相等的。此外,对于采用变形镜头或者短焦镜头的投影机,可以有效消除太阳效应。

     STEWART在CineCurve产品系列之外还有Cine-V和Cine-W两个系列的弧形幕产品。区别在于Cine-V系列只具有纵向的电子遮幅系统,而Cine-W系列则没有电子遮幅系统。

     除了弧形幕之外,STEWART在其一贯领先的传统平板幕领域,同样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其中包括Electroscope和CineMask,前者是电动幕,而后者则是固定幕。同样可以通过遮幅来控制画面比例。特别需要提到的是CineMask系列产品,STEWART采用深黑色的特有边框设计来衬托画面。2.35:1的影片画面在庄重的黑色边框衬托下,增强了画面的对比度,仿若一幅镶嵌在墙壁上的动态广角画面。

     除了以上具有电子遮幅功能的产品之外,STEWART在一系列的新产品中,还为消费者准备了VistaScopE系列。这一系列是固定的2.35:1幕,分正投和背投两种。

     所有系列的产品都有透声材料可供选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