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威速科技:用视频会议软件沟通世界

来源:C114 更新日期:2007-07-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在日趋成熟的中国信息化市场上,视频通讯业务越来越成为一个亮点。实际上,收入的持续高速增长、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市场需求的逐年递增,都显示着视频通讯业务将在中国“红火”下去。而在其中,软件视频会议系统的比重增长十分迅速。

    “随着计算机和宽带网络的日益普及,软件视频会议系统将以其出色的性价比成为未来视频通讯市场的主流”。北京威速(V2)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杨丹先生对此充满信心。作为该领域成长最为迅速的企业,威速(V2)已经持续几年蝉联国内软件视频会议系统市场占有率第一,前不久更是以中国唯一厂商的身份被选入“全球软件视频会议TOP30”榜单。

    软件视频会议将成市场主流

    C114:视频通讯业务因其便捷迅速的特性,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的认可,与一般的硬件视频会议产品提供商不同,威速做的是纯软件系统,为什么你们会选择做软件而不是硬件?

    杨丹:威速相信软件视频会议是一个趋势。其实软件视频会议和硬件视频会议本质上是一样的,只不过因为技术环境使硬件产品更早发展起来。

    视频会议业务主要是处理音视频信息,音视频在传输过程中需要进行编解码。在10年前计算机运算能力有限,无法处理音视频编解码运算,必须使用专门的设备。所以硬件视频会议产品大概在95年就已经出现在市场上。但是硬件产品相对价格高昂,而且由于网络条件有限都是通过专网来传输,租线费用可能还超过购买一套视频会议系统的费用。

    那么随着计算机运算能力的提高,以及中国宽带普及率的迅速提升,利用软件实现视频会议功能成为一种可能。一方面软件视频会议产品性价比极高,不需要购买一堆设备回来就可以在现有的计算机和网络上运行视频会议,充分了保护用户的投资;另一方面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非常灵活,甚至可以在笔记本电脑或手机上来实现,像这些是硬件产品根本无法达到的。

    当然硬件产品在未来肯定还有一席之地,但更多会应用在比较高端的领域,而普及的、大众的应用市场将完全被软件视频会议系统占领。

    C114:软件视频会议系统在整个市场上所占比重增长确实非常迅速,但软件行业所面临的问题也不少,比如盗版,威速是如何应对的?

    杨丹:第一,企业客户的正版意识较强;第二,因为系统的使用需要稳定的使用和后续的维护升级服务,这是盗版软件所不能提供的。并且随着国家整体保护知识产权力度的增大,我们对软件产业的未来更有信心。第三,V2的产品有很严格的安全机制,从研发制度到安全技术的采用上都非常领先的技术,这是在技术和机制上的保证。两外V2的客户定位在企业级,企业级的用户不像个人用户。

    C114:您觉得未来视频通讯市场,尤其是软件平台领域有怎样的发展前景?

    杨丹:未来的视频会议可能有三大方面:一个方面就是在产品销售上,电信运营商转向为用户提供整套的服务,视频会议将整合其中,这是未来一个很大的业务。威速相应的策略就是把一些技术提供给运营商,由运营商把服务提供给最终客户。第二,如今全球性或全国性的企业单位组织对系统大容量的需求越来越多,它们需要将系统覆盖至总部、省、市、县四级,所以这对视频会议厂商的的技术实力更具挑战,目前国内甚至全球也只有包括V2在内的几家能够有能力实现。第三,视频会议将突破固网的局限,随着3G的应用,视频会议将在移动网络上进行无缝的连接;中国在10月份将要推出一些3G业务,V2参与了其中一部分视频会议的应用。

北京威速(V2)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杨丹接受记者采访

最新视频会议人物访谈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