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YVR首发空间感应功能,可同时实现动态与静态障碍物识别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戴上VR眼镜,划定安全边界,无需切换透视模式,即可轻松识别、躲避突然进入安全区域的障碍物,让VR体验更加安心。

    近日,玩出梦想集团旗下标志性虚拟现实科技品牌YVR宣布上线空间感应功能,成为全国首个推出该功能的VR一体机品牌。此次功能的推出,既是YVR从解决用户痛点出发、打造极致用户体验的一次创新尝试,也充分展示了YVR顶尖自主研发实力。YVR无疑将再次引领行业,带来全球领先的安全VR体验。

    据悉,YVR 2眼镜搭载的空间感应功能,可同时实现动态与静态障碍物检测、识别、提示。当用户头戴 VR 设备并确定安全区域后,设备会自动实时检测外部物理环境,并以线条勾绘障碍物轮廓进行标示,以达到安全提示目的。

    YVR 2眼镜是YVR于2022年7月推出的消费级VR产品,也是全球首款正式量产的Pancake光学VR一体机。凭借其与众不同的炫酷外观、清晰沉浸的视觉效果、轻便舒适的佩戴体验、精准稳定的追踪算法、友好自然的软件系统,吸引了大量用户,广泛应用于家庭娱乐、多人聚会等休闲场景。

    “在长期跟进用户反馈的过程中,我们注意到,在高度沉浸的虚拟空间中保障用户物理世界的安全性,是提升用户体验必须解决的问题。”YVR软件产品工程师表示,“特别是在家里有儿童、宠物,或者多人聚会的场景下。”

    为此,YVR团队将空间感应这一关系到用户体验的功能作为高优先级别,投入密集的研发资源,通过算法、软件、产品等部门的紧密耦合,快速落地了实时准确、视觉友好的障碍物识别与提示。

    空间感应功能涉及实时环境检测、稠密空间点云生成、障碍物逻辑判断、图形处理等核心环节,对高效、精确、低延时的VSLAM算法提出了更高要求。

    “基于VSLAM算法的实时环境扫描与构建,每帧需要实施捕捉几十万个空间点云,这对于有限的头显算力是一个严峻挑战。”YVR算法工程师表示,“此外,为了达到更精准的空间感应能力,我们对召回率、误检率两个关键要素持续了优化,以减少障碍物识别遗漏、误触等情况。”

    实际上,空间感应功能并非YVR在产品功能层面的首次创新。2022年11月,YVR正式上线多地图记忆功能,成为全国独家、首创推出该功能的VR一体机品牌。只需一次设定,再次进入该区域即可自动唤醒安全边界记忆,极大优化了用户进入虚拟世界的传统链路,也深受用户喜爱。

    密集的功能、技术创新背后,是YVR顶尖的科研实力与技术产品团队。YVR从创立之初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并组建了一支全球化、高水平的团队,研发人员占比高达70%,涵盖工业设计、光学、硬件、软件、算法等领域,成为国内少有的拥有全栈式研发能力的独立VR硬件研发企业。

    2023年,是YVR技术迭代之年,YVR将继续以“解决用户痛点、为用户创造真正价值作”为核心目标,打造极致、便利、舒适的使用体验,让更多人玩出梦想。

 标签:YVR空间感应识别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