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用手触摸未来,YVR品牌携自研手势识别技术亮相2023MWC上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6-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6月28日,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海)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全球领先的虚拟现实科技品牌玩出梦想YVR品牌携自研手势识别技术亮相,为展会观众带来更自然、真实、具有想象力的未来空间交互体验。

    作为国产科技品牌,玩出梦想YVR品牌正以自研科技实力赋能中国数字经济浪潮,全力推动三维信息技术革命。

    将至已至:手势识别打造空间交互新体验

    “戴上VR眼镜,无需手柄,仅凭双手即可完成点击、拖拽、滑动等交互。”曾经在科幻小说中出现的场景,正在2023 MWC上海玩出梦想YVR品牌展区真实上演,吸引参会观众驻足尝试,并获得好评。

    近年来,以5G、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加速创新演进,成为数字经济的核心驱动力量。XR行业作为元宇宙的关键交互入口,给人类社会的生产和生活带来全方位的深刻变革。手势识别作为未来XR交互的主流技术趋势之一,能实现更“自然、直观、有效”的交互形式,更是获得了苹果、Meta等业内巨头的高度关注。

    作为国内少有的、成功自研手势识别算法的XR品牌,玩出梦想YVR品牌在精确度、稳定性、流畅性等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在已搭载的软件版本中,玩出梦想YVR品牌手势识别功能已支持远场交互场景下的裸手点击、滑动等动作,未来该功能还将不断通过OTA升级。

    玩出梦想YVR品牌自研的手势识别算法结合深度学习技术与传统优化算法,可成功识别22个关节点26自由度的手部运动信息。与全球其他VR硬件厂商相比,能更好地适应亚洲人手型。团队还针对性优化了算法的精确度、稳定性、流畅性。极大地降低了手势错分类、误分类的概率,实现了对手势的快速识别和响应,保证了复杂环境下3D姿态估计的准确性和稳定性,为用户带来更加美好的使用体验。

    “更自然的交互方式是技术发展的必然方向,人的手部作为天然的与外界进行交互的器官,对提升VR的沉浸体验有不可取代的重要地位。” 玩出梦想YVR品牌软件产品负责人葛宝欣在现场举办的媒体交流会上表示,“手势识别功能带来了更具‘原生感、沉浸感’的三维空间交互体验,将有效助力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深度融合。未来,我们还将在更多可能的场景中融入手势识别技术。”

科技创新:国产科技品牌推动三维信息技术革命

    成立仅三年即成功发布两款划时代VR眼镜,领先全球巨头Meta落地量产Pancake超短焦光学一体机,与苹果Vision Pro同期发布自研手势识别功能,搭载全国首个系统防眩晕功能及全国首个多地图记忆功能……

    国产科技品牌玩出梦想YVR作为国内少有的拥有全栈式研发能力的独立研发团队,实现了关键技术及产品层面的持续自研、快速迭代、局部赶超,正持续推动三维信息技术革命,构建虚拟现实与真实世界的融合未来。

    “从二维信息时代的电视、电脑、手机到三维信息时代的VR、MR,信息载体发生了巨大变化,信息获取方式也将随之改变。三维信息技术革命下,如何打造更自然、更用户友好、更具想象力的空间交互方式至关重要。” 葛宝欣表示,“玩出梦想YVR品牌正在探索这一领域。从自研手势识别技术、自研VSLAM算法到自研YUI操作系统,希望从各个环节打造完整的、用户导向的、具有变革性的空间交互体验,改变世界获取信息的方式。”

    而在这个过程中,品牌的科技创新实力至关重要。玩出梦想YVR品牌自创立之初,便强调核心关键技术自研。据悉,团队研发人员占比达70%,涵盖工业设计、光学、硬件、软件、算法等领域,团队核心成员来自硅谷顶尖人工智能算法团队,国内科技巨头和VR行业一线企业,均拥有近10年VR行业经验。

    “元宇宙本质上是三维信息技术革命,其关键交互入口XR行业作为一个开拓创新的前沿科技领域,是面向未来的事业。目前,XR行业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拥有无限想象空间。”葛宝欣表示,“玩出梦想YVR品牌将以长期主义视野、与全球伙伴共创、共建、共融、共享、共赢,融入产业发展浪潮,为数字化未来持续赋能。”

 标签:YVR手势识别MWC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