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德火科技携自主XR技术参与到文化金融创新产业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9-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初,第十一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此次大会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指导,北京市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大会现场吸引了百余位文化金融相关领域创投及企业家、创业者共同参与,共同为金融、科技赋能文化发展建言献策。

    德火科技作为XR产业代表企业受邀出席,市场总监朱晨曦发表“四维一体”元宇宙生态方案。

元宇宙也成为此次会议重要话题!

    从投资角度看元宇宙:

    深创投集团执行总经理、投委会专职委员刘纲就《元宇宙XR产业发展与投资机会》一题发表洞见。他直言:“当前元宇宙进入了高速发展期的拐点阶段。我们讲所谓的元宇宙,主要是讲XR(扩展现实)技术整体的发展和产业应用,一些科技巨头认为XR是下一代计算平台。”刘纲表示,从XR生态的硬件、软件、内容和应用等各个领域和环节来看,硬件和应用是投资比较活跃的两端,产业和消费是两个投资方向,其中最热点的应用包括医疗、工业制造、零售业以及游戏、虚拟人、视频直播、购物等方向。

从企业角度看元宇宙:

    德火科技市场总监朱晨曦就公司所布局的元宇宙生态进行阐述。朱晨曦认为,XR是实现“跨次元”空间转换的重要基石。XR技术帮助元宇宙打通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通道,人们可以穿梭于其中,进行沟通与交互。实现这种“无缝转换”的前提是终端介质把现实的物理空间和虚拟的数字空间链接在一起,把大家送入虚拟世界,XR沉浸式仿真系统正是开启元宇宙的重要终端载体。XR技术已经在广播电视、影视拍摄、发布会、直播带货、内容场景直播、真人秀直播、汽车解说、广告传媒等应用场景中被充分使用。最后,朱晨曦表示,“德火科技通过XR 技术及创新应用不断升级,持续为企业提供更加优化的数字呈现,将XR数技术应用到各类应用场景中去,将XR技术打造成为元宇宙时代的重要载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