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微服务当道,中小企业的后疫情上云

来源:研华 更新日期:2022-03-26 作者:佚名

    COVID-19(新冠肺炎)加速全球数字转型浪潮,然大企业脚步快速,无缝接轨,该如何让155万家的中小微型企业也同步迈向数位转型?

    有专家建议,中小企业在进行数字转型的时候,可以先以云端工具作为入门基础,除了减少一次性大规模导入的风险,也可降低数字化的门坎。

    疫情过后,因为突如其来的远距需求,许多中小企业已意识到数字运营的重要性,但现实问题是,不是不想动,而是该如何动。中小企业不敢轻举妄动,也有一部原因在于,虽然数位运营已是后疫情时代全球企业的重点发展方向,但未来企业将要面对的还包括从产品到客户体验,甚至于通路的数字化竞争,甚至未来连竞争对手都不见得是熟悉的同业。

    对此有专家就建议,中小企业在进行数字转型的时候,可以先以云端工具作为入门基础,除了减少一次性大规模导入的风险,也可降低数字化的门坎。

    为何上云对企业转型发展如此重要?

    上云为何成为转型关键?“三省”效果是主因,包括节省时间、节省人力和节省生产成本,这是从整体发展、营运面上企业认为最有成果的地方。尤其7成高科技业者,就是为了降低生产成本而决定拥抱云。

    若是从实务面来看,由于后疫情时代数字转型的加速发展,各企业IT部门也肩负起更大责任,当运维工作由云端服务分摊后,IT部门就可以集中资源、专心开发新程序,协助业务拓展营运。业界人士透露,在某些100、200人的传统中小企业中,有的甚至连IT部门都无设置,而如今人才缺口正在扩大,企业对于IT人才需求更是孔急,故大多数IT基础薄弱的中小企业直接选用现成的SaaS云服务,可谓既省钱、又省事。

    其次,无论是基础架构、运算空间等,云端服务最大的特色是可随使用需求自主搭配,尤其是对于淡旺季明显的产业,淡季时可以使用“简配”维持基本运营,旺季时又可升级为“全配”,以便处理大批订单、流量,等任务结束后再调整回一般型态即可,云端服务可随需扩充与简化的特性,为中小企业保留更多弹性空间。

    尤以近年市场兴起的微服务应用,更是获得许多中小企业青睐。

    所谓微服务是一种软件设计架构,以分离的小区块各自负责单一任务,彼此独立运作、互不影响,但各区块又可透过定义API进行通讯,快速堆栈所需情境,这种容易分解与组合的模式,因此相较传统单一且巨型的软件架构所费不赀,迭代更新动辄拆筋动骨,微服务反而更能符合中小企业务实的需求。

    不过企业虽意识到上云的重要性,但企业上云谈何容易,目前仍有许多中小企业受限于IT预算不足,无法建置完整云端系统,虽然近年来在数字化领域已有不错成果,但在投入云端基础建设比例难免力不从心,转型或升级之路仍充满挑战。

    中小企业如何善用云服务资源?

    为降低中小企业导入云服务门坎,如何有感、且贴近的符合中小企业需求,就成了产业界努力方向。不过,由于市场价值规模考虑,中小企业形成一定的劣势,也因此现阶段在推动产业数字转型过程中,仍多是以政府带头,并偕同法人主导,在初期以公有化的方式向业界推播,待具有一定规模后,再转换运营与商业模式。

    而研华工业云能够为用户提供云边端一体化、智能、高效、稳定、安全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及赋能平台。

    从基础设施到按需交付使用的ODaaS平台,再到工业APP与微服务管理,研华 WISE-PaaS 工业互联网云平台能够为制造企业提供包含运算、存储、数据库、统一身份认证管理等在内的联动服务,同时支持灵活的整合方式,便于制造生产环节中的多端接入,进而推动企业构建工业物联网生态圈,延续行业价值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