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群雄逐鹿全屋智能 海信诠释独特打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各大厂商围绕全屋智能这一赛道动作频频。4月19日,海信正式发布智慧生活品牌故事片,携手毛不易重新演绎《平凡的一天》,进一步诠释海信智慧生活理念:智慧生活的本质是“人”,要用有爱的智慧科技温暖每位用户的平凡生活。

群雄逐鹿全屋智能 海信诠释独特打法

    2020年,海信发布1×3 X N智慧新生活战略,在行业内少有的提出未来智慧生活必然是多元、全域且全面的,绝不只是围绕着客厅卧室厨房等几个场景“做道场”,也不只是智能家电产品之间的互联互通,而必须是完全打通家庭、社区和城市的全场景、全业态、全智能的新生活方案。

    两年来,从家庭到社区再到城市,海信持续深入地推出系列智慧生活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且始终保持着一条准则:拒绝舍本逐末的 “伪智能”,降低全屋智能的入门门槛,变被动智能为主动服务,通过极简交互和有温度的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至简、品质、有爱的生活。没有门槛、主动服务、极简交互,恰恰是“平凡智能”的内涵所在。

群雄逐鹿全屋智能 海信诠释独特打法

    2021年,海信对智慧家庭的顶层设计做了重构,重新搭建了海信智慧家庭应用服务平台:Hisense Ailife。在硬件端,统一家电的软硬件平台;在数据端,建立家庭、社区、城市的大数据标准,通过海信云脑统一机型数据的协同、计算和决策。同时,统一海信集团的云平台架构,以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电视云平台JuCloud为基础,构建统一的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服务能力,打造协同高效的海信云脑。

    在交互方面,海信围绕语音、NFC和多屏交互,打造“一声响应、一碰执行”这种一步到位的便携交互。围绕家庭九大空间(门厅、客厅、厨房、卧室、卫浴、衣帽间、儿童房、书房、阳台),聚焦安全、健康、教育、品质、价值五大主题,为用户便捷、高效、个性化的智慧场景体验和服务。

群雄逐鹿全屋智能 海信诠释独特打法

    如在海信璀璨高端智能套系家电中,NFC“碰一碰”功能这种极简的交互方式得到了大量场景应用。目前行业内智能家居主动式AI交互也还比较少,而璀璨智能中控屏由被动智能为主动服务,在台风预警时主动提醒用户出门带伞、关窗避雨;检测到空气温度较高,也会提醒用户是否开启空调;更能提醒空调滤芯更换、洗衣机清洗保养等。2022年,海信将璀璨套系产品家族阵容扩展到中央空调、厨电、烘干机等更多家电品类超过30个产品,满足消费者各个智慧家庭生活场景的需求,实现智慧家庭方案的一体化。

群雄逐鹿全屋智能 海信诠释独特打法

    事实上,从 2012 年开始,海信在电视智能化初始阶段就坚持“智能就是简单”这一理念,并将“简单易用的智能产品才能产生价值”作为评价智能产品优劣的标准。当年普通电视遥控器有近 80 个按键,现在海信智能电视的遥控器按键数量减少到 10 个左右,即使老年人不用 1 分钟也能掌握使用方法。海信电视语音交互和全场景图搜等AI技术行业领先,还能实现订外卖、订机票、订酒店、查天气等100多种服务场景。

    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在智慧新生活战略发布会上曾表示,为用户提供至简、品质、有爱的生活,在这是海信未来5到10年落地海信智慧生活这一核心战略始终秉承的核心原则,也是与其他企业同台竞技的优势所在。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