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信息沟通零距离 迈聆会议私有云助力加速智慧银行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金融行业对沟通的多元化和及时有效性的诉求越来越迫切。尤其是自疫情大规模爆发以来,避免近距离接触、规模化的人群聚集等疫情防控政策,使得远程信息交流更为频繁和常态化,一举将整个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推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无论是金融机构内部的会议、培训,还是对外的客户服务,均需要在原有的基础上探索出更高效、更安全的远程沟通模式。并且金融行业由于其高涉密性、高并发性等诸多特点,对远程信息交流有更高要求。传统的私有云服务投入成本高、涉及面广、项目体量大,不利于下沉应用。

    在后疫情时代,如何全面深入推进金融行业信息化建设,使得金融机构各级网点都能真正享受到远程信息沟通带来的诸多便利是整个远程信息沟通服务行业都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深耕行业多年的多功能视频会议供应商,迈聆会议推出轻量化私有云服务,为智慧银行建设赋能。

信息沟通零距离 迈聆会议私有云助力加速智慧银行建设

    降本增效:工作效率倍增器

    金融行业的特殊性,分散式的网点让日常会议以及培训等工作开展极为繁琐,迈聆私有云服务与金融行业互相碰撞,又能产生何种火花呢?

    几乎每周,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都会定期召开一场别开生面的每周工作例会。通过迈聆视频会议+直播模式实现全省网点全部一键开会,完成全省的业务培训、个金部会议及政策传达工作。

    据业内人士介绍,金融业的政策解读难、行业知识多、新产品推出速度快等特点使得内部会议和培训成为家常便饭。然而,银行网点分散式的特点,让内部会议或培训成为了工作中的难点。如果使用以往传统的线下模式,会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且不利于疫情防控。借助迈聆私有云,不仅成功满足网点分散式培训和开会需求,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还降低了沟通成本,成功实现“降本增效”的内部管理优化目标。

    同时,迈聆私有云服务可对多种终端设备进行兼容,与会者可以利用会议平板、电脑、手机等设备参与到会议终端,并且可以最大化的利用传统的设备,节省成本。

    在信息安全这一重要命题方面,银行可利用本地机房自己建设专网,并且迈聆自主研发的MCU系统集成国产芯片、国产操作系统,可实现会议信息的本地化存储,再加上信息加密,从根本上杜绝了信息泄露的可能性,具备极高的安全等级。

    远程投顾:一键连全球解决方案

    在山东省工商银行的营业网点,基于5G网络,客户只要在银行网点轻轻一点,国外理财经理便可通过应用远程音视频方式为客户提供定制个性化的出境金融服务方案,客户还可一键链接分行私人理财专家进行远程理财服务。这是山东省工商银行在智慧银行项目中,大力推进了客服业务进行服务模式创新,借助迈聆私有云,落地远程投顾新模式,在各网点完成“一键连全球”远程客服。

信息沟通零距离 迈聆会议私有云助力加速智慧银行建设

    据了解,山东省某银行全省共有1598个银行网点,目前计划在全省900个网点进行远程视频部署,项目一期在济南市181个网点进行试点,部署250个端口,在网点新增配置超150台会议平板,并在每个终端配置迈聆会议进行远程视频服务,参与部门有渠道部、科技部、个金部、卡中心、国际部、私银中心。

    基于5G网络以及迈聆私有云2.5K超清双流共享,远程投顾变相提高了服务的效率,同时,在展示讲解的过程中,还可随时批注,将重点内容标记,便于与客户高效的沟通。在预约的客户过多时,系统还会提供排队、会议锁定等会控功能,保障服务的秩序。

    此外,迈聆私有云还可针对银行业务场景,专属设计软件UI界面、定制SDK模块,并将视频会议系统与银行业务前段系统打通融合,结合硬件配置,形成整体解决方案。

    理财直播:沟通潜在消费群体

    除了专业化的一对一金融产品推介之外,银行客服还可利用迈聆私有云服务针对潜在客户群体发起会议,进行理财产品的直播介绍、金融理财教育、投资者教育等等,实现与潜在客户的互动,完成获客乃至变现,解决了金融行业传统的获客渠道单一、成本高、客户流失率上升的问题。

    专业化的软件可有效维持会议的秩序,利用一键禁播、聊天审核、禁言、敏感词库等等举措保证会议的进程与安全,支持文档+讲师影像、屏幕共享、本地多媒体播放等丰富的直播形式有助于拓展潜在客户群体。

    写在最后:迈聆私有云服务对于金融行业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达成低成本的信息交流、提高即时性,如此一来不仅仅提升金融行业的工作效率,多样化的直播会议也能够轻松的提高业务能力,这种专业视频会议将有助于金融工作模式的转变,推动行业平稳快速升级。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