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递课堂一线牵 | 紫旭互动录播为保定两校赋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京畿重地

    河北省保定市

    保定,即“永保大都(元大都北京)安定”之意,位于华北平原北部、河北省中部,是京津冀地区中心城市之一,毗邻北京,是首都的南大门,有“京畿重地”之称。保定在历史上宋有州学、明有府学。清代莲池书院提倡新学,开创了中国教育改革史上的先河,为晚清时代培育了大批的各方面人才。

    重教兴学,文化育人,一直是保定秉承和发扬的优良传统。在全面推动教育信息化时代下,保定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出台了一系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配套文件,积极对接全国优质资源,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创新,下沉各县区教学一线,全力构建教育现代化发展新格局。

    案例概述

    注重高质量教学的保定市清苑区第一中学和清苑李庄中学在致力于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同时,也在不断吸收信息化手段,提升教学水平,实现教育改革,建设一个具有信息化、现代化元素的教学环境。近日,紫旭根据两校实际需求建设精品智慧课堂,将两所学校课堂无缝连接到一起,以网络形式实时传播课堂实景,实现两校联动和远程师生之间的实时互动教学。

清苑区第一中学

清苑李庄中学

科技赋能教育  精品录播一键开启

    智慧教室打破传统教育模式,使互动教学贯穿整个学习过程。紫旭精品智慧课堂主要是由公司自主研发的嵌入式录播主机为核心,搭配图像跟踪主机和数字音频矩阵,采用自动跟踪、自动切换、智能跟踪、集中控制、网络实时直播、录播等多项技术,可实现老师全景、老师特写、学生全景、学生特写、电脑PPT特写等五大场景的智能跟踪和拍摄,使复杂的课堂录制简单化。

    在紫旭精品录播课堂中,老师和学生不需要佩戴任何设备,只需要一键点击就可以对老师、学生以及板书进行跟踪拍摄;并且融入了人脸识别、学生分析行为和课堂教学结果分析,让老师实时的掌握学生的课堂学习状态,更是为后续教学数据分析提供了全面的支持。

两校联动  互动教学促成长

    教室内布置了远程互动终端,突破以班或校为单位的局限,能够使互联网上的多个教室同上一堂课,实现“点对点”的远程互动教学功能,轻松实现教育帮扶,从而做到教学资源互通共享,有效保证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促进教育平衡。

    紫旭精品录播系统解决方案,满足了各大学校教学和活动的各种应用,有效提升了学校的教学质量和课堂活跃度,将老师从繁重、复杂的多媒体教室维护管理工作中解放出来,助力学校打造名师、名课,促进学校教学模式的转变和教学效果的提升。

建立教学资源库  促进教学精品化

    采用紫旭精品录播系统录制下来的课堂资源,完美流畅地实现了师生教学全场景的记录和切换,画质清晰细腻,直接媲美广播级录播,达到符合国家级精品课程视频画质效果。教师可以通过观看录制下来的资源看到自己在课堂上的表现,由此查找自己的不足并进行调整和改进。

    软硬一体的设计,降低录播部署管理难度,也让几何级增长的教学资源能进行集中式管理,有利于学校建立优质的教学资源库。老师的教学内容有了科学的数据支撑,就可以对学生进行名副其实的“因材施教”,提升学校的教学水平,令清苑区第一中学和清苑李庄中学的教资更上一层楼。

紫旭科技

    未来,紫旭将不断探索创新,充分发挥和利用业界先进的信息化技术优势,为学校、教师和学生提供更先进的教育信息化产品和服务,通过教育信息化产品给教学减负增效的同时,也为学生、教师及教学管理者的信息化成长提供学习资源,助力教师开展个性化的精品教学,因材施教;帮助学生寻找最合适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帮助教学管理者管理教学行为,建立优质教学资源库,助力教育资源均衡全面发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