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紫旭智慧课堂助力广州市黄埔军校中学打造全国一流的国防特色名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广州市黄埔军校中学,是黄埔区教育局和广大附中合办国防特色公立学校。学校共设置48个班,可容纳学生2400人。今年新招初一年级440名学生10个班,全部开设为国防班。学校将传承“以生为本,与时俱进,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的办学理念,秉持“做最好的自己”为校训,在教学上与广附总校实行“同教材、同教研、同考试”三位一体化管理,管理上秉承广附“严”要求。学校注重德育为先,知行合一,倡导在活动中育人,弘扬亮剑精神,旨在创办广州市乃至全国一流的国防教育特色名校。

    案例概述

    广州市黄埔军校中学将在黄埔区教育局和广大附中共建合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重大主题教育进课程进教材决定,积极构建优质国防教育课程体系。学校不断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携手紫旭打造48间常态化录播课室,通过不断完善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搭建“互联网+教育”的资源管理平台,探索教师多元化教研模式,打造优质教育品牌。

紫旭常态化录播

为梦想插上翅膀

    随着教育信息化基础建设的完善,教育也被赋予了更高层次的责任与使命。传统录播方案,由于技术限制,教室环境装修复杂,软硬件功能冗余,整体设备繁多。紫旭仅需要一台录播主机和2-3个摄像头,即可实现对老师或学生的特写和全景的2路图像采集,并同时进行图像分析,对教室的环境和装修也没有特殊苛刻要求,完全实现常态化录播。

    真实自然体验,常态高效省精力。老师们不需要精心准备自己的形态妆容,不需要为一场录播反复练习,极简的设计让各位老师忽略录播的环境,可以全副身心投入到教学中,实现真实无感知的常态化课堂,为广州市黄埔军校中学打造全国一流的国防特色名校助力,为在校每一名学生实现梦想插上翅膀。

紫旭教育资源管理平台

实现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学校需要通过教育信息技术实现教学资源的建设与传播,通过课堂精准切片评价,让教学评价的维度更加全面、颗粒度更加细腻,从而更加客观地促进教学反思。紫旭为广州市黄埔军校中学搭建了一个教育资源管理平台,助力学校实现教学资源数据互联互通、为校本资源库等“信息岛屿”打开通道,全方位帮助老师们的教学。

    紫旭教育资源管理平台是教师教育理念与教育实践融合创新的桥梁,通过点播资源库中的优质教学资源,让老师们领略到不同的教学风格和教学设计所带来的魅力,观察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拓宽老师的教学思路,更好的调整自己的教学方式上好每一堂课。

紫旭科技

    未来,紫旭将在探索“三个课堂”应用过程中,不断加强“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供给,不断优化教育信息化环境,探索多元化教研模式,研发、生产出更多具有创新性的产品,推出高效的解决方案,助力实现教师专业化发展与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促进区域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