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打造高质量的专递课堂——希沃助力桂平市“三个课堂”应用试点学校启动会圆满结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0-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广西推进中小学“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实施方案》,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构建“互联网+教育”新生态,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2022年10月18日上午,在桂平市凤凰小学阶梯教室开展了桂平市“三个课堂”应用试点学校启动会。希沃为桂平市“三个课堂”应用试点学校启动会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与服务保障。 

    本次启动会邀请到了桂平市教育局黄子夏副局长,教研室杨旺永主任、基教股杨坤林股长、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张辉主任、黎勇副主任,桂平市凤凰小学陈堃校长、西山镇中心小学刘明松校长等领导,现场参与活动的还有桂平市各试点学校信息技术工作的分管领导、骨干教师们。启动会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张辉主任主持。

    桂平市教育局黄子夏副局长在会议上进行“三个课堂”建设政策解读以及本地建设目标宣导。黄副局长重点对“三个课堂”试点学校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鼓励各试点学校应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会议结束后,所有参会成员更加坚定了今后桂平市要就“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进行不断实践与探索的决心。

    启动会上,凤凰小学的杨冰老师和马皮乡中心小学的王金凤老师共同合作,用一堂人教版小学美术四年级上册第11课—《拟人的形象》,向大家展示了专递课堂的魅力。借助希沃录播系统,凤凰小学与马皮乡中心小学两个班级的学生“齐聚一堂”,一起上台操作、同步pk竞赛、举手回答问题,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充分享受这一堂精彩的“云上课堂”

    课后,两位老师分别阐述了对这堂课的感受。现场观摩的教师代表也对这节“专递课堂”进行了评价。老师们都纷纷感叹道:“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让城乡的孩子们共享到了优质的教育资源,也让我们城乡之间的教育差距越来越小。”

    研讨过后,由希沃运营经理陶诺亚分享“专递课堂”背景下的技术应用和教学融合专题讲座。陶经理从巧用技术工具、优化教学设计、重构课堂等几个方面为“专递课堂”的开展提供了思路

    最后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张辉主任对此次会议作总结与布置,张辉主任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强调了“三个课堂”各试点学校要积极推动“专递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常态化。

    通过本次启动会,桂平市对“三个课堂”建设和“专递课堂”常态化应用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更深入的了解,相信随着“三个课堂”的落地,桂平市教育资源会得到更加公平、均衡和优质的发展。未来希沃将持续努力,为区域“三个课堂”建设与落地提供更好的应用产品与服务,为区域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添砖加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