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学联网为崂山区人工智能教育赋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6-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海尔学联网在青岛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室项目交付期间,为保障产品顺利融入教学应用,同步为该区40多所学校的教师展开了一系列培训。该培训以中小学开展人工智能课程为切入点,用实际课程案例为老师们举例,以问题探究式学习和软硬件结合的学习方式,为教师们带来别开生面的教学体验。崂山区教体局主管领导对学联网的全流程服务给予了肯定。 

学联网为崂山区人工智能教育赋能

    学联网与崂山区联合打造人工智能样板

    自教育部发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发展以来,各地纷纷输出了关于人工智能融入教育教学的指导意见。其中,青岛市发布了《青岛市人工智能教育实施意见》和《青岛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课程纲要》,宣示青岛将全面普及人工智能教育,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崂山区作为青岛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区,正承接着这一战略实施,率先完善基础环境,构建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专业教师队伍,展开人工智能教学方案的先行探索。

    学联网是崂山区教体局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为其量身打造了个性化的人工智能全场景教学解决方案,提供了包含解决方案、硬件产品等全系列的服务支撑。除此之外,学联网还从教学实践的长远效果出发,邀请了人工智能教育领域专家们对区域内40多所学校老师展开人工智能培训,推动区域内人工智能教育教学多层次深入发展。

    学联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搭建人工智能全场景教学解决方案仅仅是其服务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服务则在于软实力的输出。“设备和教学场景最终是为老师和学生服务的,让老师学懂、学生学会是我们关注的事。因此,我们打算开设不低于40个课时的培训,真正让老师吃透、学懂,以便后续更游刃有余的教学教研。” 

学联网为崂山区人工智能教育赋能

    “方案+服务”全流程运作获学校和教师点赞

    当前,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虽然日渐加深,然而在基础教育领域,仍然面临信息化装备不足、教师信息化素养缺乏、课程定位模糊等诸多现实问题,制约着人工智能教育的快速发展。学联网在承接崂山区人工智能实验项目方案规划外,持续分批次组织区域内教师进行培训,正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

    前两次培训中,专家们从当下的人工智能教育政策出发,讲述了人工智能教学的重要性,针对当下最火热的人工智能平台的应用、机器人教学体验、虚实模拟、编程设计等知识进行延伸,并依据实际设备操作进行了演示互动。专家和老师们还围绕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小学中如何开展、课程如何设置更合理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现场氛围一派火热。 

学联网为崂山区人工智能教育赋能

    参加培训的张老师表示,这次培训对他未来规划人工智能课程有突破性帮助。“我承接学校的人工智能课程开发工作,通过培训我发现之前我的规划更偏向理论,但实操反而更重要一些,扶正了我的教研方向,真的是一场及时雨。”

    培训后,与会老师们纷纷从最初的单向接受者变成了后来的互动输出者,对人工智能教学有了更加实际性、创新性的认知,也为对日后崂山区人工智能教学的蝶变埋下了希望的种子。目前培训已进行两次,后续培训工作将继续展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