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元宇宙的奇点 - 创造XR互联网的第一颗恒星

在5G+XR时代下,XR产业及XR内容的发展方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1年12月11日下午,由OFweek维科网主办的2021元宇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广交会展馆A区1.2馆落下帷幕。主演讲环节,3Glasses总经理刘东奇以元宇宙的奇点——创造XR互联网的第一颗恒星为主题,阐述了在5G+XR时代下,XR产业及XR内容的发展方向。

官网封面尺寸.jpg

    刘东奇表示,今年是元宇宙爆发的一年,元宇宙大爆炸点燃了全球各大厂商的热情,纷纷对此进行了战略布局。 但其实元宇宙概念爆发前,XR行业便已走过一段颇为曲折的发展之路,从2014年开始的激情到2017年的落寞再到2020年的沉淀,XR行业一直因为硬件,内容,落地场景等方面的缺失而未能达到预期。而在2021年,随着字节跳动收购Pico、Facebook改名为Meta,元宇宙正式被推向了每个产业角落,XR行业也迎来了关键的转折期。

    流媒体升级为富媒体开启初始XR互联网时代

    在5G时代来临的大背景下,XR互联网将是下一代互联网的形态。我们都在思考如何通过一种更便捷的载体去连接平面世界与多维立体化世界,不断将虚拟技术与现实世界的脉络融合应用,以开启初始XR互联网时代。

    短视频是未来互联网营销的重要平台形式,目前,移动端流媒体体验已经达到天花板,想要得到继续发展,需要升级到富媒体形式。

    VR作为360度,多维、可操作、可交互的展示形式,正是富媒体的完美实践案例。而全景视频作为VR的初始形态,在5G的加持下,各大视频平台都相继测试360全景播放器。因此,未来全景视频将会成为短视频的新蓝海,也是进入元宇宙的桥梁。

    O2O促活引流,UGC裂变神器3Glasses宇宙中的新星拍呐

    3Glasses分析局势,果断出手,研发出了本次演讲的主角:全景视频编辑器拍呐APP。拍呐是市面上首款移动端全景视频编辑器。用户不需要购买价格昂贵的全景摄像头,只要拥有手机就能一键生成一支全景视频。用户不仅可以在手机上制作观看全景视频,也能通过VR设备更生动、沉浸式地体验拍呐里的世界。

    丰富而又生活化的内容+以目前市场上最大用户存量电子设备手机为载体,能够使全景视频快速融入C端用户群体,使更多的用户接触认识全景视频至了解虚拟现实世界。从而推动VR硬件终端落地C端,未来VR眼镜能够像手机一样,走进大家日常生活中,成为一种新的方式,使我们更快地到达元宇宙。

    全景拍拍:拍呐APP初次落地

    引领全景视频娱乐新玩法

    目前,拍呐(商家版)已正式投放市场,面向广大线下娱乐实体商户。凭借不同场景模板,通过O2O模式协助商户对接消费者需求,完成用户的精准导流,完美打造体验式消费模式,助力IP形象,实现元宇宙相关的体验增收。

    在12月12日上午,围绕拍呐相关的线下活动全景拍拍初次登陆了有家嗨店(深圳市宝安区壹方城店),并取得了极佳的市场反应。

    在大家的印象中,制作全景视频代表着昂贵与高难度。不过在这次的活动里,用户只要在“太空”中与各种元素摆几个姿势互动拍摄,就可以现场收获一条专属自己的全景短视频。

    活动现场火热,新体验形态引来人流的围观驻足。不仅是因为精美的主题背景,现场用户对能够简单生成VR视频的拍呐APP也兴趣十足:

    “孩子们看到这个飞船很激动,吵着要来玩。拍出来的视频也很喜欢。” “第一次体验到这种可以360旋转的视频,一般都是在网上才可以看到,很新奇。” “还有别的模板嘛?还想试试别的模板,想拍一套做成一个合集去炫耀一下,可太酷了!” 

    全景拍拍是3Glasses联合各大线下娱乐伙伴开启的线下全景娱乐项目。该项目以全景编辑器拍呐App为核心,通过不同的主题模板引领用户走进新世界,玩转元宇宙,开启全方位沉浸式体验。

    在未来,拍呐还会开发其他功能,包括用户可以在应用中自由创建自己想要的场景,在虚拟现实中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享受极致的沉浸。 并且3Glasses也会与不同的商家伙伴开展更多的线下活动,除了在VR线下体验店之外,也会与密室、游乐场、景区景点等娱乐文旅行业有相关合作。 也欢迎各大线下娱乐商家与我们取得联系,让更多的人在科技中体验美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