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燧光MR教育赋能多项职业技能赛事,人民日报等党媒争相报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7 作者:佚名

    上月,燧光(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接连为2021国内医学院校护理技能邀请赛、2021广东省增强现实技术与应用职业技能竞赛提供 MR 技术支持,为赛事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坚强的技术后盾,赢得各界领导的好评,并获得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新社等权威媒体争相报道。日后,燧光仍将致力于让 MR 技术赋能教育领域,为更多赛事提供混合现实技术支持,让 MR 教育成果惠及更多教学人员。

    参赛选手正在使用情景化混合现实急救训练系统进行考核 图片来源:智昕医教

    在国内医学院校护理技能邀请赛上,燧光作为唯一指定 MR 技术支持方,协同苏州智昕医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情景化混合现实急救训练系统”,选手佩戴MR(混合现实)头盔,进入到一个虚实结合的急救场景,在对虚拟病人进行评估后实施心肺复苏操作,实物模型技能操作与虚拟场景互动,系统内置的AI评价系统能根据学员操作的正确率、精准度、抢救及时性、决策判断的正确性给出能否抢救成功的判断。这种虚实结合的方式,让选手在近乎真实的环境中展开急救操作,突显数字化、信息化的护理实训效果和应用趋势。

    参赛选手正在开发 MR 职教竞赛作品

    而在广东省增强现实技术与应用职业技能竞赛中,燧光作为协办单位与唯一 MR 技术支持方,为大赛提供了完备的 MR 技术开发支持。本赛项旨在增强现实(AR)和混合现实(MR)技术的基础上,自主制作开发资源的设计与资源的交互。本次比赛将以万物互联、智创未来为导向,利用5G赋能,开发一系列智能制造、智慧党建、智慧思政、智慧劳动为主题的增强现实AR(MR)应用技术为一体的数字化应用资源,致力于数字产业化发展,弥补我国增强现实AR(MR)内容和应用缺乏生态的短板,聚焦内容创新,支撑我国科技强国建设。

 

    在顺利协办以上赛事后,燧光获到了各级机关单位以及权威媒体的关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新社等媒体纷纷对燧光协办的赛事进行了跟进报道,人民日报更是关注到 MR(混合现实)作为一种前沿技术,不仅可以提供完善的教育领域解决方案,还可以深入应用到科教文娱、医学医疗、航空航天、工业制造、展览展示、旅游商贸等多个产业,带动产业升级,创造产业价值。

    目前,燧光已在职业教育、虚拟仿真训练、K12 智慧教室以及高等教育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应用开发的完善,在未来,燧光势必通过云、网、边、端的架构向更广阔的应用场景迈进,为更多教育领域的赛事提供 MR 相关的技术支持,让赛事通过虚实结合的方式,覆盖更丰富的内容,让 MR 技术在教育产业开花结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