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燧光醒空MRGC系统变革实训方式,让数字化成为习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0-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各项虚拟化、数字化技术日益成熟的今天,如何有效地利用这些先进的技术工具进行实训教育,成为了众多行业关注的焦点。近日,燧光在其多个官方社交媒体平台上,同步发布了年度旗舰新品的介绍视频,为观众讲解了醒空MRGC数字化实训系统是如何实现环境、物体与人的虚实融合能力闭环。而燧光推出的醒空MRGC数字化实训系统,凭借其采录编播一体化的特性,实现了无代码的简易课程编辑、便捷的课程制作流程,虚实融合的视觉呈现,正在让数字化成为未来实训与人才培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不会代码没关系,醒空变革内容开发流程

    传统的数字化训练系统,内容开发流程通常复杂且耗时,需要多个环节和多方参与,包括课程设计师、开发者、测试人员等。这不仅增加了开发成本,也延长了课程从设计到上线的周期。涉及到与实操型与实战化相关的训练,因场景丰富、实操性强、细节复杂,需要的内容类型丰富、要求高,开发过程更是难上加难。醒空MRGC数字化实训系统的无代码课程编辑功能,彻底改变了这一现状。

    通过醒空,人们直接使用拖拽、选择等简单操作,就可以像创建PPT一样,快速地创建出高质量的虚实融合实训课程。这大大简化了课程开发流程,使得即使没有编程背景的人也能轻松上手。更重要的是,这种方式极大地加速了课程开发速度,使得内容厂商、解决方案厂商能够更快地响应市场需求,及时推出针对性强的实训课程。这一创新不仅降低了教育成本,还提高了教育质量和效率,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强化素材采集能力,助力专业领域填补资源空白

    在数字化实训领域,高质量的素材、专业化的场景是制作出色课程的关键。然而,专业实战化、实操训练型的素材往往稀缺,尤其是在需要虚实融合的应用场景中。醒空MRGC数字化实训系统在这方面展现出了强大的素材采集能力。不仅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库,还支持用户自行上传和编辑素材,包括但不限于视频、图片、三维模型等。

    这种灵活性和多样性,使得用户能够更加精准地满足不同行业和应用场景的需求。例如,在医疗、航空、高端制造等专业性强、定制化程度高的领域,醒空MRGC数字化实训系统不仅提供了丰富的模板和素材库,还支持多种数据导入和接口对接,实现了“想要什么模型,直接扫描生成;想要什么动作,直接动捕还原”,使得课程内容可以更加丰富和多样。这不仅解决了长期以来教育资源短缺的问题,还极大地推动了这些专业领域数字化实训课程的发展。

    虚实融合体验:开创数字化实训新局面

    醒空MRGC数字化实训系统瞄准的是专业性强、细节复杂、场景丰富的实操型与实战化训练,得益于完整闭环的环境、物体与人的虚实融合能力,醒空不仅简化了课程制作流程,更为用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虚实融合体验。

    在课程制作完成后,用户可以直接在Rhino X2等醒空平台的虚实融合交互终端上,进行虚拟和现实场景的无缝切换,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虚实融合。这种虚实融合的体验方式,对于数字化实训具有重大意义。它不仅提供了一种更加直观和生动的学习方式,还能更好地模拟真实工作环境,从而提高实训效果。

    例如,在实训教学中,以往的远程教学过程中,老师大多只能将操作过程录制下来,同学们则只能通过固定角度观看,无法直观地展示给每一位同学。

    通过醒空,老师在教室走一圈,环境模型就建成了,在工位操作一次,带有深度信息的三维视频就自动生成了,学员可以在异地通过Rhino X2虚实融合交互终端,在真实的环境中无束缚行走,360度无死角、身临其境地观摩老师的操作。

    通过醒空统一坐标信息的直播/录播功能,远跨千里的学员,可以“肩并肩”协同完成一个实操任务,老师还可“手把手”指导。

    另外,在一些小组协同战术对抗训练中,通过在真实的训练场上,叠加各类虚拟的人物、场景等要素,训练员可以使用真实装备,在大空间范围内完成多人的战术协同训练,还可与高度模拟真人行为的AI智能体进行对抗,最大限度还原实战效果。这样的设计,不仅节约了实训成本,还提高了实训的质效,为数字化实训开创了全新的可能性。

    熟练使用数字化工具,形成数字化实训习惯

    数字化工具的普及和应用,不仅取决于其技术性能和功能,更取决于用户的使用习惯。醒空MRGC数字化实训系统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这一点。

    通过简单易用的操作界面,丰富多样的实训课程以及便捷的自定义创作流程,醒空鼓励用户更加频繁地使用数字化工具进行实训。同时,通过可视化、细致化的实训数据分析与评价反馈机制,训练者能够持续优化课程内容,从而针对性提高训练效率,也能增强受训人员的使用习惯。这种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思想,不仅提高了训练者的训练效率,也能极大地增强受训人员的学习动力,提高学习效率。长此以往,数字化工具提高实训质效,将逐渐成为人们的日常习惯,从而真正实现实训与教学的现代化。

    醒空MRGC数字化实训系统通过其多方面的创新和优势,正在逐步改变和推动数字化实训的发展。无论是在课程制作、素材采集,还是在虚实融合体验方面,醒空都展现出了强大的潜力和价值。

    面对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醒空MRGC数字化实训系统将继续引领不同行业数字化实训的创新和变革。随着5G、AI和其他前沿技术的不断发展,虚实融合和数字化实训将更加深入人心。醒空MRGC数字化实训系统有望进一步优化其平台,深耕不同行业领域,为不同行业提供更多专业化的实训解决方案,以满足不同行业和应用场景的多样需求。

    此外,醒空MRGC数字化实训系统也将与更多学校、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业务拓展,醒空MRGC数字化实训系统不仅将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和高效的实训体验,也将为整个行业的创新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醒空MRGC系统不仅是数字化实训的一部分,更有可能成为推动实训领域向前发展的重要引擎。让我们拭目以待,看醒空如何在未来继续书写其传奇故事,为数字化实训带来更多的创新和突破。

 标签:燧光醒空实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