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Nibiru数字人才观 | Metavers离不开的创作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1 作者:佚名

    和上一代互联网相比,元宇宙重要的变化之一是人能够以“数字化身”的形式进入到虚拟世界,并尽可能获得“100%”真实体感。在业内人士看来,元宇宙将是互联网的终极表达方式。但受制于技术发展,在短期内这一概念还不会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

    根据信通院数据,我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二位,2018年达到4.73万亿美元,但仅相当于美国的38.3% ;我国同期GDP则相当于美国的66.4%。根据《福布斯》数据,我国上榜2019全球数字经济百强企业榜单的企业数量居世界第二位,有14家,但远不及同期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前100位的企业数量(24家)。很显然,同样是世界第二位,我国数字经济在国际上的实力和地位远赶不上国民经济整体。也就是说,从各行各业在国际上的地位来看,数字经济并不是我国的优势领域。转化的关键的在于:如何制定行之有效的数据战略规划,培养企业所需的数字化人才,数字化人才是实现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素。

    数字人才是实现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素,基于此,2021年8月,《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标准》通过评审,对提高虚拟现实相关专业技术人才的素质、规范化培养和社会化评价提供有力的支撑,也将对虚拟现实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评定起到重要的作用。另外, " 十四五 " 期间,我国也进一步在提升职业技术学校教学地位,重视职业数字技术人才,鼓励开展VR/AR应用相关职业教育。为进一步统筹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基础能力建设,2020年12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退役军人部、国务院扶贫办等多部委发布《关于推动公共实训基地共建共享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强调,在公共实训基地的使用上,一方面要丰富公共实训基地的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优先在各级公共实训基地举办省级、市级和县级的职业技能大赛。鼓励在公共实训基地开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培训,推动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人工智能(AI)和电子商务的应用。

    面对大量的行业垂直需求以及Nibiru creator 和三维引擎通过五年的沉淀趋于成熟, Nibiru 在2021年提出了百校万人计划, 希望通过自身的技术和学术项目资源支持百校建立虚拟交互实验室。对于该实验室,nibiru 提供完整的引擎技术、培训教材、教师培训和课时安排。针对同的层次和专业定位, nibiru 也会提供定制化的咨询和建议,共同打造有特色的实验室。同时配与不同层次的大赛做支撑, 包括已经举办的江苏省虚拟现实大赛以及同科协共同举办的XR交互应用国际竞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