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投影产业发展趋势总结:投影显示技术应用格局的深度调整年

9.拥抱下沉市场的必然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0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 拥抱下沉市场的必然性

    2021年国内投影消费市场的另一个特点是“市场继续下沉”:包括四五线城市、县乡镇市场,在投影产业的需求中,占比日益提升。

    一方面,投影消费增量部分依赖下沉市场。例如,高度发展的家用投影市场,特别是LED智能投影,在一二线市场基本饱和。近两年来的市场增量大部分来自于下沉市场。特别是低价格和低亮度机型、单片式LCD机型,对“小镇青年”的吸引力已经远超过一二线城市玩家。家用投影消费的市场分层趋势非常明显。

2021年投影产业发展趋势总结:投影显示技术应用格局的深度调整年

    再例如,工程投影市场,县域应用和三四线城市市场的开拓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话题。虽然这些城市的项目“往往比较注重经济性”,但是却也是实实在在的“增量需求所在”。工程投影应用从“高处不胜寒”到“普及”的转变,核心就在县域和三四线城市应用。其中,会议需求、礼堂典礼需求等正在成为县城对工程投影的主要“偏好方向之一”。同时,县城等对群体文化设施的建设支持,包括群艺馆、博物馆、文化馆的建设,也成为工程投影下沉市场的重要支点。

    另一方面,投影消费的减量部分也与“下沉市场”高度相关。从商教市场看,商教廉价产品的主要需求,长期在三四线城市县域市场。特别是教育需求,由于主要使用财政转移资金,教育投影的传统市场的主体就是下沉市场。因此,下沉市场的需求变化,是商教投影需求“全面萎缩和减量”的核心原因。

    所以,2021年的投影机下沉市场是,“做加法的品牌必然要关注”、“做减法的品牌也绕不开”的“核心市场空间”。行业人士普遍认为,未来国内经济发展的核心关键词之一是“更为均衡”。这将构建一个长期的从“核心城市向下沉市场”不断扩散的投影行业需求增量方向和品牌运营战略结构。

    即便是近三年在下沉市场“收益”惨淡的商教需求,也需要在例如数字沉浸教室、便携商务投影等细分成长品类上高度重视如何征服越来越重要的下沉市场。

    一二线城市已经比较饱和。我们的成长性就只能来自‘更多的下沉’市场。”行业人士指出,国内投影产业从2010年的超过百万台需求,到2020年的400万台需求,已经走过市场开拓的上半场。未来行业的增量必然不能在围绕少数中心城市进行,而是要依托更多的四线及其以下市场。这不仅是投影圈的大势,也是整个国内消费经济的大势。努力下沉:是投影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