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投影产业发展趋势总结:投影显示技术应用格局的深度调整年

10.打败传统彩电成为新共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0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 打败传统彩电成为新共识

    2018年到2021年,国内投影消费几乎以每年数十万台,乃至接近百万台的规模在增长。几乎同期,国内彩电消费情况却“十分不乐观”,产品年度消费高峰从近5000万台,下降到2021的4000万台!

    一增一降之间的规律是什么呢?是投影机的大屏应用、差异化价值,日益深受新兴消费一代,特别是80后、Z世代欢迎;反而,彩电产品传统的应用方式、屏幕尺寸价值,在“娱乐视听多元化”时代,日益失去部分消费者的心。这样背景下,一个投影圈的基本共识,特别是家用品牌的共识就是“投影的未来必然与彩电碰撞”!

2021年投影产业发展趋势总结:投影显示技术应用格局的深度调整年

    其中,不仅仅是激光电视这个明确可以代替彩电的品类,在“折腾”彩电市场;普通LED智能家投其实也是“彩电的敌人”——例如,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第二台电视、卧室电视,在我国很多消费者选择了用“投影”替代小尺寸的卧室电视,实现“小设备与大屏幕”的兼具。而从发达国家经验看,第二台电视、卧室电视,可能占彩电总需求的三分之一。

    都是家用视听设备,如果说没有市场重叠和竞争,那是自欺欺人——事实上,手机视频的发展,都能显著影响彩电的消费量变化,更不要说投影机大屏或者激光电视品类了!”业内人士指出,家用投影全品类的未来目标就是在家用大屏市场实现“四分之一”的份额,即近千万台的年度市场规模。

    特别是在2021年,激光电视产品价格进一步下降,价位突破万元大关口,进一步加强了产品的普及力度。家用智能投影不仅引入激光光源技术,实现了亮度性能的进一步突破,而且还开始配备超短焦镜头,实现产品应用方式和体验价值的全面升级。这些变化都在大踏步的提升家投在家用视听中的“核心地位”。

    需求升级和家投技术升级,还会持续共振。”消费者的大屏视听时代,必然是一个属于不断进步的家投产业的时代。投影行业和彩电行业的交集越来越多、斗争越来越多,投影未来究竟能走多远,也就取决于家投在多大程度上能打败传统彩电!

    后记:2021年是投影行业结构化变化非常剧烈的一年。既有家用和工程的持续高速增长,也有商教市场历史性的大幅下滑,更有一系列产品线的拾遗补缺和全面创新。这种大变革年必然会在投影历史上留下浓重一笔。纪念和思考这一年行业规律的变化与发展,也必然对业内企业的未来发展有深远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