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投影产业发展趋势总结:投影显示技术应用格局的深度调整年

8.工程品牌之争的下半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0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 工程品牌之争的下半场

    2021年是工程投影市场的丰收年。上半年市场,几乎进一步吃透了2020年上半年疫情期间的“延后需求”;下半年市场则继续保持较高的成长速度。特别是激光工程投影机,2021年将首次突破10万台的年度新高。

    包括疫情后中国市场“全球独秀”、中国市场工程投影需求本就处于高速增长通道,以及激光和超短焦等技术的创新,让国内工程投影显示市场正在迅速告别“新冠疫情”的大多数负面影响。这种变化尤其对本土激光工程投影创新品牌有利!

2021北京InfoComm展 索诺克极具科幻震撼场景圈粉无数

    国内工程投影品牌之争的基础是激光技术创新和本土市场的高增长;基本竞争格局是传统欧美日系阵营的“工程市场传统优势”、我国台系阵营不断向工程市场的努力升级,以及本土创新的激光工程投影品牌的崛起。其中后者是最大的“改变力量”:而2021年国内工程投影市场的复苏与发展,特别是激光工程市场的再创新高,必然让“本土创新品牌”“更具话语权”。

    2021年工程投影市场品牌结构的变化还深受“商教市场”萎缩压力的影响。对于大多数在家投市场建树一般的外资投影品牌,商教市场失去“优势地位”和“规模量能”,必然会更为注重“工程市场”的战斗堡垒作用——事实上,多一半的外资投影品牌现在面临着,如果工程市场再次失利,就会失去在国内市场生存机会的严重挑战。

    因此,行业人士纷纷指出,本土工程投影市场在2021年进入了品牌之争的下半场:首先是本土创新品牌这一方阵已经成长起来——虽然不再有新的品牌加入,但是却实现了既有品牌的“站稳脚跟”和“部分市场领先”。其次是,外资品牌的工程市场转型到达一个临界点。包括外资品牌产品线激光化基本成型,以及其市场业绩对工程投影市场依赖性的增强。

    这种格局,让2021年的国内工程投影市场之争的主旋律变成了“硬碰硬”。尤其是本土创新品牌和外资品牌之争,从部分“细分市场”日渐向“整体市场全面竞争”升级。某种角度看,除了受到上游核心器件供应商保护的20000流明以上准垄断市场之外,工程投影的多数需求空间都面临所有品牌都在努力进入,一较高下的局面。

    正因如此,行业普遍认为2021年开始国内工程投影需求虽然还在持续增长,但是品牌格局却正经历从此前的“新品牌涌现”到未来的“部分品牌可能出局”的转变。即国内工程投影品牌格局从增量向减量变化的转折点,很可能就是2021年——当然,这一判断的准确性还需要未来数年的行业变化加以验证。不过,工程投影市场品牌之争越来越激烈,已经是基本的竞争格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