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投影产业发展趋势总结:投影显示技术应用格局的深度调整年

6.家投市场“乱”的阳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0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 家投市场“乱”的阳谋

    2021年投影机市场最具有活力的领域依然是家用市场——而且,这些活力不仅仅是指第四个接近百万台的年度增量的诞生,更是指“从未有过”的创新热情!

    如,上文提到爱普生等部分传统外资大佬,加速在家用投影领域的创新布局。特别是爱普生与腾讯视频的合作,几乎与本土创新品牌的“操作”毫无二致,而又有3LCD独特核心技术和国际大牌的“风骨”支撑,构成了一个差异化的“家投”市场发展新支点。

2021年投影产业发展趋势总结:投影显示技术应用格局的深度调整年

    再例如,2021年,激光显示技术在“成本已经持续下降到足以媲美LED光源,乃至传统汞灯”的背景下,进一步加速下沉“廉价家用”市场——即当贝、峰米等企业推出的更多家用激光微投,激光智能投影机产品。传统家用智能投影机,LED光源一家独大的局面首次被打破。即便激光显示的空前拥护者,激光电视的全球龙头,海信也提出在开发“激光微投”产品线。

    同时,在超短焦市场上,激光电视不再是“家用”的唯一主角。上文提到,包括峰米、慧示、坚果等主流品牌,推出了或者激光光源或者LED光源的,非彩电化“智能超短焦家用”投影机产品。这些产品打破了超短焦家投必然“高价位”的神话,开辟了超短焦投影的新战场,也带给了家投产品体验和价值上的崭新提升。

    产品形态进一步丰富、技术边界进一步打破、价格成本空间进一步张开、品牌参与端进一步活跃!”虽然,以上的几个例子都不是2021年才出现的新事物,但是每个例子无不是在2021年达到了一个崭新的“数量峰值”。

    或者说,在普通家投上用超短焦、在微投上用激光光源、外资品牌加强智能投影本土生态合作、激光电视龙头开始下沉普通智能家投……这些行业新趋势,终于在2021年从“此前的简单试水”,变成了整个行业“不可不为之的绝对大势”:各种技术的成熟,造成的就是不同技术不同搭配下,差异化产品的“家投大混战”必然到来。

    当然,家投市场长期以来、持续稳定的高速增长,才是更多技术和更多品牌愿意深入这一市场空间的关键:不能征服家用投影市场,就不会成为市场主流品牌,至少在份额和销量上必然被边缘化——不仅是中国市场,未来全球市场也会如此。“家投就是投影圈的主战场”,这一核心规律下,家投在怎么成为各种创新试验田都不足为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