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投影产业发展趋势总结:投影显示技术应用格局的深度调整年

5.外资的进一步分化与转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0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 外资的进一步分化与转型

    面对国内投影机市场本土品牌“雄赳赳气昂昂”的崛起,外资品牌的“自处”日益进入“不得不变革”的新阶段。当然,和新品牌激烈竞争的存在,并非说外资传统投影大佬“已经没有优势”:

    一方面,外资投影大佬底蕴深厚。尤其是在上游技术链上的优势格外明显。例如索尼、爱普生的LCD光阀,索尼、JVC的LCOS光阀技术,理光的镜头和光学技术。同时,外资大佬们也与投影机另一光阀巨头TI的合作更为“深远、绵长”。

2021年投影产业发展趋势总结:投影显示技术应用格局的深度调整年

    另一方面,本土投影机创新企业更多的还是依赖“本土市场”。而外资品牌几乎都是“国际巨头”。这就形成了本土品牌的本土市场中的优势,与外资品牌外国市场的优势之间的“错位”。在非中国市场的优势地位,本质上是“更为广阔的市场的优势地位”。这决定了外资很多品牌在与上游企业,如TI/爱普生的供应链合作上更具有优势。

    但是,即便以上两层优势短期内难以撼动,但是外资投影阵营的危机却也存在:1.国内市场外资品牌份额岌岌可危、2.本土品牌正在加速向更广阔的海外市场发展、3.本土LCOS等光阀产业链也在加强研发……

    面对危机未雨绸缪!外资品牌的共同选择是,继续巩固海外市场的长期优势地位、继续深化和加强与上游供应商的合作。同时外资品牌也有自己的“差异化”选择。如,索尼选择更多的将精力聚焦到与品牌形象和技术实力更匹配的中高端投影机和工程投影机市场。再例如,爱普生则更多选择“学习本土企业创新经验”,作新生代投影应用潮的重大参与者。

    2021年5月10日中国上海,爱普生与腾讯视频•极光TV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声色合和‘投’号玩家”的新品发布会。爱普生选择进一步布局激光智能微投、激光电视国内市场,并融入以腾讯为代表的国内家投应用生态。爱普生的这种选择显然在外资投影品牌中比较“典型”。

    可以说,索尼的选择和爱普生的选择完全是两个类型。包括索尼、松下、夏普-NEC和台系一系列品牌都走了更注重高端和专业化的道路。但是爱普生、优派等少数外资品牌,也做出了“直面创新压力”的更积极选择。行业分析认为,后者的选择无疑更具有“前瞻性”:因为,本土投影市场的创新格局,迟早会成为全球趋势­——外资投影巨头的未来,绕不过“互联网+智能投影”应用的新价值点。

    总之,不同的品牌可以有不同的选择,这是各自利弊权衡的结果。未来国内市场外资品牌能否二次崛起,以及中国创新经验全球化后,全球投影市场的竞争格局如何,现在不能判定——但是,因为所选路径不同,不同品牌的未来持续分化将是必然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