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投影产业发展趋势总结:投影显示技术应用格局的深度调整年

2.商务市场差异化转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0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 商务市场差异化转型

    上文中提到的液晶交互设备的“几大创新点”不仅显著影响了投影机的教育市场格局,也深刻改变了投影机的商务市场格局:2020-2021年投影机商务会议应用规模,国内市场连续加速萎缩。

    液晶会议平板产品2017年突破10万台、2018年突破20万台、2020年近40万台,预计2021年会有75万左右的市场规模——2021年将成为商务会议市场液晶技术首次超过投影产品的“重大转折点”。

2021年投影产业发展趋势总结:投影显示技术应用格局的深度调整年

    不过,商务投影在2021年的发展也不是“没有亮点”:一方面,激光光源产品在商务投影市场的占比继续提升。根据洛图科技(RUNTO),上半年商务激光投影出货量达2.3万台,同比大幅增长。其考虑到2020年下半年,激光商务投影已经开始迅速增长,预期2021年全年商务投影市场规模将至少翻番。2-3年内一个年度规模10万+的激光商务市场空间可期。

    激光商务投影机市场的发展,核心得益于“价格下降”。2020年下半年出现“均价低于5000元”的激光机型,是激光商务投影机市场开始快速上量的起点。

    另一方面,商务投影机市场,一些品牌商逐渐转向“差异化应用产品”:除了激光电视等这类超短焦应用外,2020年四季度开始的“便携商务”潮还在持续发展。包括众多传统商务投影机品牌,和东方中原、光峰科技等本土投影创新企业,都涉猎了“超便携”商务投影机市场。

    近年来,随着激光光源和LED光源技术的日益成熟,为亮度更高的便携投影机提供了“更好的基础技术支撑”。而从应用场景看,没有任何其他显示技术能够提供“共享的”、“小机身”、“巨大屏幕”显示需求。行业认为,便携大屏商务,是投影机在商务市场不可撼动的“核心优势阵地”之一。

    2021年是商务投影机的“方向选择年”:激光电视化、便携化、激光光源化,和曾经的高价产品低成本化趋势明显。同时,传统的汞灯商务投影机、尤其是800*600和1024*768等低分辨率,4:3分辨率机型市场大幅压缩。商务会议市场在远程会议、智慧会议等新需求下,显示和交互设备“不断创新”的大潮是商务投影细分市场变迁的主要规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