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投影产业发展趋势总结:投影显示技术应用格局的深度调整年

7.高端升级是大势所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0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7. 高端升级是大势所趋

    2021年投影机整体消费市场体现出“同等产品价格趋稳或者下降”,整体市场消费“升级,或者高价格市场占比提升”的特点。

    从教育和商务角度看,受制于液晶大屏技术的普及、智慧教育和智慧会议需求的增长,消费端对产品的“品质”更为重视。例如高亮度、高分辨率成为共识。这使得,即便教育和商务市场,投影机销量大幅下降,同时超短焦投影和激光投影机产品价格也在下降,但是其2021年市场销售均价却有所提升。

2021年投影产业发展趋势总结:投影显示技术应用格局的深度调整年

    家用市场的原理也与商教类似!即在整体市场处于成本下滑趋势下,高端产品占比和市场规模具有较大提高。例如,廉价家用机中,单片式LCD的整体市场占比下降接近1成、LED智能投影中极米首先开拓了8000+价位的偶像级高端产品市场、激光电视虽然均价下滑比较大,但是其作为家投中的高价板块整体市场增幅明显,并给整体家投市场均价提升注入“力量”。

    2021年工程市场进入“后疫情全面复苏”的新阶段。尤其是上半年工程投影市场,几乎走出了同比5倍的增幅、国内工程投影需求已经满血复活。且,市场中对高色彩表现力产品和高亮度产品的需求正在增加。尤其是超短焦工程投影,依赖其安装设计上的便捷性,得到了更多的市场认可。

    整体上,2021年的投影机消费具有“向高端升级”的趋势。从技术角度看,3000流明的LED商务投影首次登场、LED智能家投旗舰产品亮度纷纷跃上2000+亮度、激光微投产品更是带来了家投市场亮度提升的新支撑、无论是商教工程还是家用市场,超短焦投影机销量规模都大幅增长……

    投影消费升级趋势,从价格角度看,2021年“低价格产品”上表现出“涨价的趋势”。即便是单片LCD投影机产品的均价都在提升。高端LED智能家投更是突破了8000+价位的历史新高关口。而从“高价产品端”看,则表现为“性能升级”:例如,工程投影机同等亮度产品价格在下降,但是更多用户却选择“同等预算下的更高亮度”、家用LED智能投影也是这样的规律——用一样的钱,买更高的亮度成为消费共识。即便在均价下滑较大的激光电视市场,2021年更多的大屏幕产品、更多的三原色激光产品等高性能产品销量也在增加……

    投影消费升级趋势,从分层市场看,一二线城市已经成为“高端消费”的铁板市场——如果在2021年投影机销量中扣除掉四五线城市的消费,更可以看到“经过良好应用体验教育的先行用户,普遍正在选择‘更高品质’的产品”的趋势。

    整体上,投影机消费的趋势就是在技术进步和消费需求升级的双支撑下,呈现出2021年非常明确的“高端化发展势头”。某种意义上,投影机行业已经告别单纯价格竞争时代。尤其是2021年800*600产品的进一步消亡,更是说明“只是廉价”已经毫无出路。市场消费从重视“性价比”向重视“质价比”转变。未来投影品牌如何围绕“属于高端”的市场进行布局和竞争是一重大考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