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元宇宙” 点亮未来教育,HVC动捕助推教学变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5 作者:佚名

    11月1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共同构建我们的未来:一种新的教育社会契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探讨和展望面向未来乃至2050年的教育。

    报告提出,当前教育模式亟待变革,教学法应围绕合作、协作和团结的原则进行,课程应强调跨文化和跨学科学习,支持学生获取和生产知识,同时培养他们批判和应用知识的能力。

    教育模式的变革与时代需求相适应。当前,随着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以及混合现实等技术的逐步完善发展,这些技术逐渐成为“元宇宙”的科技底座。

近来,“元宇宙”概念被广泛地提及,其应用猜想的范围也在逐渐扩大。

    此前,中戏与北理工推出“数字梅兰芳”,呈现虚拟现实技术与戏曲的融合,让我们可以幻想在“元宇宙”中听戏曲,观众能感受现场听戏氛围。

    紧接着“元宇宙+教育”又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它颠覆了我们的学习方式。学生与老师通过佩戴设备和VR眼镜可以出现在彼此的眼前且能看到所处于的场景,即使不在教室,也能进行上课教学互动,学生还可以自主调取原理图来进行学习,这样的上课方式更加直观,而且学习也变得更有趣味性。

    其中,动捕技术在“元宇宙”中连接真人和虚拟世界时发挥了重要作用,借助它可重建和增强虚拟世界的体验感。它能让你的虚拟分身在元宇宙中和其他人保持自然的交流,同时还可借助手柄体验虚拟交互,能让你的虚拟课堂更加生动有趣。

    目前,虽然无法预判“元宇宙+教育”什么时候能够得到更大范围的应用?但是,却可以将动捕技术优势应用到教育中,助推教育模式变革。

    迪生子公司幻威拥有一套深度自研的HVC动作捕捉系统,如将动捕技术与院校教育相结合,可以孕育出一种新型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为科技教育融合创造出一片新天地。

    同时,对于教育教学来说,HVC不仅可以提供精准的表演数据,而且经济友好,能用极简单的方式,让创作更加轻松高效。迪生还可为其提供配套的课程支持,解决技术困扰。

    HVC具有不惧遮挡,不受场地限制,捕捉的数据精度高、抗干扰性能强且操作简便等优势。它可以实现真人与虚拟人的实时交互,增强现场互动。在课程教学中,学生可以感受到一种新的媒体学习和学习体验。

    将动捕技术应用到课程中,能打造可移动的实景教学平台,让学生从现实的桌面环境移步到虚拟环境中,并获取虚拟化所带来的信息。老师也能在现场教学中根据学生问题提供指导与帮助,它增加了学生对数字内容创作技术的理解,提升学生对数字资源访问的便捷性,可以有效提升教学质量。

    运用HVC动作捕捉系统可以创建灵活的教学模式,实现将抽象的想法具体化,让虚拟世界走入现实,提高学生的创作能力。

    根据其实时捕捉人物表演的能力,可以借助虚拟形象进行朗诵,呈现实时动画效果,增强画面渲染,减少后期制作工作量。设备的可定制化以及易操作性,让学生可借助产品优势,将创意表达出来,实现创作自由。

    除此之外,它还能为老师研究制作提供技术支持,比如在生命科学研究中跟踪肢体运动,查看病人训练以及恢复的效果,根据标准动作进行数据对比评估,精准的数据支持可以让科研成果减少出错率。

    同时支持学生跨学科研究创作,比如模拟现场出现了大规模伤亡情况,需要护理人员快速指挥进行人群分流,并及时处理现场伤亡人员的这种实况场景,用来培训护理人员。如果借助虚拟场景以及虚拟人物,它不仅可以达到预期效果,还可以让更多的学生参与模拟训练,让虚拟互动体验感更强。

    这种跨学科合作,满足了学生在不同方向的动捕需求,增加学科之间的深入交流。同时,这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报告中强调的未来教育要不断进行跨文化和跨学科学习。在教育中融入动捕技术,辅之跨学科学习,或许会成为未来教育的一种创新发展趋势。

    教育这种贯穿生命始终的学习方式,在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教育的新发展需要不断借助科技的力量作为前行的动力,将最前沿的科技产品应用于教育、服务于教育,可以满足教育需求,提高教育水平。

    迪生拥有二十多年的动作捕捉服务经验和一套成熟的技术操作流程,可以为院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技术服务支持。教育模式变革,需要推动信息化教育创新,促进新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让科技为教育打底,更好地赋能教育。

    12

    关于迪生动捕及虚拟制作

    迪生数娱在动作捕捉方面拥有二十年的动捕服务经验和一套成熟的技术操作流程,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顶级的动捕技术和专业的定制化服务。为客户呈现出可以表达内心情感的面部表情、会呼吸有温度的肢体表演、灵巧生动的手指动作。加上迪生自主研发的虚拟制作系统,可以同步主播移动的虚拟场景,实现虚拟角色实时互动的虚拟效果,虚拟角色与真人主播实时互动的AR效果,虚拟角色与真人主播在虚拟/真实场景中实时互动的MR效果,迪生还拥有大空间交互虚拟制作棚,可提供三维资产和虚拟内容制作,为您打造全面专业的虚拟直播方案,以最高效率提供最优质数据为服务准则。

 标签:HVC动捕元宇宙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