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英特尔子公司Moovit发布《2020全球公共交通报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英特尔子公司Moovit发布了《2020全球公共交通报告》。这份年度报告通过在28个国家的104个城市开展的用户调研,并依托Moovit应用程序(APP)用户的数千万次出行请求作出的数据分析,全面而细致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球的城市交通出行情况,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共交通和共享交通带来的冲击。此外,该报告还旨在帮助相关部门深入了解如何才能为乘客带来出行安全感。

    Moovit是领先的出行即服务(MaaS)解决方案提供商,并打造了排名第一的城市出行APP。Moovit APP在全球拥有数百万用户,凭借这一独特优势,Moovit得以提炼和总结有关出行习惯的深刻洞察,进而解答交通出行领域的诸多问题,尤其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产生的新问题。

    《2020全球公共交通报告》的数据显示,公共交通和共享交通使用者愿意尝试包括未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服务在内的安全便捷的新型交通方式。为了实现共同的MaaS愿景,Moovit的姊妹公司,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计划借助Moovit的出行行为洞察在全球重点市场提供自动驾驶MaaS。此外,Mobileye还将依托Moovit的城市出行APP及其对出行模式的深入理解,于2022年以独立运营和与交通运营商合作的方式落地Robotaxi服务。

    Moovit的2020报告纳入了两大类新内容: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共交通使用情况造成的影响,以及公共交通乘客对移动支付的需求。此外,新增加的报告指标还包括公共交通的单程通勤时长、车站等待时间、单程通勤中的步行距离、换乘次数、总出行距离、乘客反馈、以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为代表的“微出行”的使用频率、以及这些出行方式的使用原因和潜在障碍等。

    “我们生活在一个由数据引领的时代,这一点在公共交通行业体现得尤为明显,因为大数据能够帮助城市和交通的相关部门深入洞悉乘客需求,从而有的放矢地提高公共客运使用率。”英特尔子公司Moovit首席增长及营销官Yovav Meydad表示,“我们很荣幸地宣布2020年度全球公共交通报告正式发布。该报告包含了公共交通使用者对于如何提升公共交通出行安全感的观点和看法,相信该报告能够为公共交通运营商和相关部门了解可以推出哪些服务来填补现有空白,以及如何让城市交通变得更加通畅提供有力参考。”

    该报告包括了来自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迈阿密、纽约-新泽西地区、费城、匹兹堡、旧金山、西雅图-塔科马-贝尔维尤地区、和华盛顿特区-巴尔的摩大都会地区的调查结果,并收录了来自伦敦、巴黎、巴塞罗那、新加坡、圣保罗、悉尼等主要城市的数据。

    全球公共交通报告还得出了以下洞察:

    尤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9%的美国公共交通使用者希望能够在上车前了解公共交通工具内的拥挤程度。

    主要受“居家令”的影响,近50%的美国出行者减少或完全规避了搭乘公共交通出行。

    在美国,46%的出行者很可能或肯定想要选择移动支付来让公共交通出行变得更加安全。

    o    尽管纽约市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是全美所有城市中最高的,但44%的纽约人仍对公共交通移动支付不感兴趣。

    在公共交通通勤时长方面,迈阿密再次位列通勤耗时最长的城市,匹兹堡再次位列通勤用时最短的城市。

    在洛杉矶,30%的公共交通使用者在单程通勤中的车站等候时间超过20分钟,这一表现在北美城市中垫底。

英特尔子公司Moovit发布《2020全球公共交通报告》

英特尔子公司Moovit发布《2020全球公共交通报告》

    如预了解和对比更多城市的数据,请访问Moovit网站查看完整的《2020全球公共交通报告》。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