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澎思科技携手南通公安创新警务工作新机制;1.16亿,广东恒骏等联合中标江苏公安厅单警装备采购项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8-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年度报告(2019-2020)》发布

    2020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近日在苏州开幕。会上,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联合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年度报告(2019-2020)》(下称《年报》)。

    针对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瓶颈,《年报》建议从五方面着手解决:一是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二是坚持“双轮驱动”,打造自主可控供应链体系;三是完善人才引育模式,构建“引才、留才、用才”新格局;四是建立顶层统筹机制,畅通官产学研合作;五是筑牢数据安全根基,发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

    澎思科技携手南通公安创新警务工作新机制 

    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南通公安探寻新时代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深化和推进警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南通市公安局与澎思科技签约,双方以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为目标,合作开发"网格化人口信息无感采集分析平台",服务社区实有人口管理和警格网格双网融合工作,创新共治型、平安型、智慧型、服务型、实战型"五型一体"的警务工作新机制。

    作为第一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南通市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智慧社区、智慧派出所建设。此次签约合作,南通公安将依托澎思科技的多维感知、视图智能解析、边缘智能、大数据等核心技术,推进社区视图数据智能化改造,提升南通市域社会治理和网格警务管理水平。

    据悉,系统结合社区场景特点,创新性地引入了"ReID行人再识别+人脸识别多算法融合引擎",实现社区人员关联图像智能化聚合分析,形成社区人员专属数字化档案,实现精细化、智能化、透明化的社区管理。

    另外,合作双方还充分考虑了社区既有设备和数据资源的利旧。系统采用"云边端"融合计算架构,通过在边缘侧部署AI智能分析盒,接入过往技防建设项目中安装的摄像设备,实现图像智能解析。系统在打破传统安防项目的数据孤岛的同时,也降低了社区智能化升级改造的成本。

    自2019年8月开展试点以来,澎思科技与南通公安的合作已取得丰硕成果。"网格化人口信息无感采集分析平台"开通后,不仅在建国70周年国庆安保、进博会安保、森林旅游节安保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支撑引领作用,也为警务科技赋能基层社区治理开启了新思路。澎思科技与南通公安的深度合作,将为推进南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优必选科技与天奇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AMR智能物流机器人在优必选深圳工厂执行搬运任务

    优必选科技近日与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奇股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慧仓储、商业物流及工业协作机器人等领域构建深度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天奇股份将凭借优必选科技在机器人底盘、SLAM导航、AI计算、运动控制、机器视觉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加上自身在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研发、系统集成控制软件等方面优势及行业资源,共同在智慧仓储、智慧物流、工业协作机器人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制造、仓储和物流等行业的产业智能化升级。

    为了更好的深耕工业物流等行业场景,优必选科技还计划与天奇股份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进行工业及服务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提供智慧工业及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的相关业务。

    双方将在智慧仓储与商业物流领域开展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共同拓展大型电商、大型物流公司等客户的无人配送业务、AI+机器人的应用服务业务,并向客户提供人工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等。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应用场景,增加客户交互,以增加AI+机器人在物流领域的应用价值。

 

    1.16亿,广东恒骏等联合中标江苏公安厅单警装备采购项目

    项目名称:2020年江苏省公安厅新型单警装备采购项目

    采购单位:江苏省公安厅采购办

    公告时间:2020年08月18日 15:32

    中标金额:11652.004500 万元(人民币) 

    中标单位:广东恒骏工贸发展有限公司

    成都恒安警用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温州弘德仪器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华安安全设备有限公司

    江苏柯林警用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浙江华安安全设备有限公司

    采购单位地址:南京市扬州路1号江苏省公安厅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025-83525307

    1154万元,

    广州杰赛中标郁南县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维保项目

    项目名称:郁南县公安局郁南县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维保项目

    采购单位:郁南县公安局

    公告时间:2020年08月19日 09:35

    中标金额:1154.018000 万元(人民币)

    中标单位: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采购单位地址:云浮市郁南县都城镇一环路110指挥中心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郁南县公安局

    7560万元, 

    东莞市公安局南城分局街道智能化治安监控及人脸识别系统公开招标

    项目名称:东莞市公安局南城分局街道智能化治安监控及人脸识别系统

    采购单位:东莞市公安局南城分局

    公告时间:2020年08月20日 16:15

    获取招标文件时间:2020年08月20日至2020年08月27日每日上午:09:00 至 12:00  下午:14:30 至 17:30(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获取招标文件地点:广东省东莞市南城区东骏路22号宏图科技中心

    开标时间:2020年09月10日 09:30

    开标地点:广东省东莞市南城区东骏路22号宏图科技中心2栋2层202会议室

    预算金额:7560.000000万元(人民币)

    采购单位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太路158号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东莞市公安局南城分局

    3022万元,

    重庆市公安局交警信息系统维护项目公开招标

    项目名称:重庆市公安局交警信息系统维护

    采购单位:重庆市公安局

    公告时间:2020年08月19日 10:30

    获取招标文件时间:2020年08月19日至2020年08月26日  每日上午:09:00:00 至 12:00:00  下午:14:00:00 至 17:30:00(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获取招标文件地点:重庆市政府采购网

    开标时间:2020年09月10日 09:30

    开标地点: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厅(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青枫北路6号渝兴广场B10栋2层)

    预算金额:3021.859900万元(人民币)

    采购单位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黄龙路555号

    采购单位联系方式:023-63753457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