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铜陵市人民政府与紫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云上铜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铜陵市人民政府与紫光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化锋,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张力参与本次签约。双方将围绕“数字铜陵”战略,共建“立足铜陵、覆盖皖苏、辐射沿江、面向全国”的城市云,打造国内领先的“云上铜都”。

    协议签署后,紫光集团将与铜陵市在建设城市云、拓展云服务、培育云生态等领域开展具体合作,进一步完善政务云服务体系,建立“两地三中心”的可靠云架构,融合城市云产业资源,构建立足铜陵,辐射全国的超级城市云体系。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合作推动铜陵市的云服务能力和建设能力的对外赋能,搭建产业数字引擎平台,共建铜陵市产业云图,开展数字创新实验,培育和发展云产业群。 

    铜陵市人民政府与紫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交流环节,胡启生高度评价了紫光集团在中国数字产业发展中的贡献,他表示,铜陵市积极培育发展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业态、新动能,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在此过程中,铜陵市高度重视与高新技术企业的战略合作,通过引入紫光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领先技术方案,共同探讨和规划未来铜陵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设蓝图,铜陵市将加速新型智慧城市转型,实现数字时代的新跨越、新发展。

    于英涛向胡启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谈到,通过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新旧发展动能转换,打造新产业新业态,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铜陵市实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作为具备“从芯到云”全产业链条的数字产业引领者,紫光集团将依托在智能科技方面的产业布局与云网领域的创新成果,服务铜陵的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产业建设,引领铜陵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为“云上铜都”打造最坚实的数字基石。

 

    铜陵市人民政府与紫光集团现场交流

    多年来,紫光集团积极参与安徽省的数字经济和数字产业发展,于2017年在安徽成立了新华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不仅带来了直接的经济和产业收益,更汇聚一批信息安全领域的前沿研发成果和相关高端人才,助力安徽省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和壮大。在铜陵市,紫光集团不止服务于铜都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为铜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铜陵市人民医院、铜陵学院、四大国有银行铜陵分行、铜陵有色集团等行业客户提供了全面的支持,推进数字产业在铜陵市的落地发展,为铜陵市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增长提供直接的支持。

    如今,铜陵市正通过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推动产业全面转型升级,打造数字化时代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典范。在这一过程中,紫光集团将积极参与铜陵市的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推进城市云建设,培育云产业生态,为铜陵的发展和变革搭建云上新平台,引领这座中部地区的工业重镇实现智慧升级。

    铜陵市政府副秘书长皇甫越,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胡振南,招商服务中心主任肖凌平,大数据中心主任方永杰,资本运营公司董事长汪晖,新华三集团副总裁王小鲁,中国区副总裁曹江阳,安徽代表处总经理盛剑晖,安徽代表处副总经理袁宝弼、许志恒,新华三集团铜陵区域经理石磊参与签署仪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