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damson助力Toitoi歌剧院重返辉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6-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Adamson助力Toitoi歌剧院重返辉煌

    新西兰久负盛名的Toitoi歌剧院,于1915年开业,拥有超过一个世纪的历史。由于毗邻市政大楼,文化艺术活动不仅频繁而且规格极高,让它成为了整个大洋洲最受欢迎的抒情歌剧院之一。

    2014年,由于建筑古老而且地震多发,Toitoi歌剧院不得不陷入沉寂。但喜爱它的民众和组织一直在为它筹集资金,希望它能重返盛况。在当地社区的大力支持下,直到2017年中期,整个场馆大修的总投入达到了1780万新西兰元(约合1076万美元)。

    如同它的名字——Toitoi,新西兰的泰太草,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和适应力。经过五年的沉寂,Toitoi歌剧院已经重新开放,外观焕然一新,成为了霍克湾艺术与活动中心,更加现代,活动也更广泛。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Adamson Systems Engineering的IS系列音频解决方案,为它带来了最先进的演出体验。

Adamson助力Toitoi歌剧院重返辉煌

    霍克湾艺术与活动中心的大修计划之初,投资的核心部分就包括全新的扩声系统。最终这套系统选定为Adamson专为固定安装应用而研发的IS系列。IS系列将巡演级的体验浓缩到紧凑的箱体中,可悄然融入各种建筑风格。

    “对于新系统,我们的要求是在知名品牌里选择操作友好、外形紧凑的的小型线阵列,为我们979个座位的听众区提供覆盖均匀、音调一致、人声清晰的声场,并且在100dB时仍能为音乐保留足够的动态。Adamson的IS系列在世界各地有许多成熟的安装案例,我们了解完需求就知道它是这次扩声系统升级的理想之选,因此着手设计系统。

    奥克兰集成公司Intec Systems的总经理麦克·修斯(Mike Hughes)

    Intec团队首先在Adamson的Blueprint AV设计和仿真软件中对空间进行建模,以确保其设计满足所有最初目标。他们的任务是提供完整的音频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定制支架,电机和吊挂方案。当然,还有所有电缆和基础设施以及控制系统。

    休斯特别指出,由于歌剧院的年代和建筑风格,在系统设计方面存在不小的挑战。

    他解释说:“看到那陡峭的二层看台,你就会清楚地知道,假如每侧单组吊挂线阵列的话,那将会在看台下方的垂直方向产生大面积阴影。”所以他决定将阵列进行拆分,每侧高空吊挂8只超紧凑型IS7双通道全频线阵列扬声器以覆盖两个看台区域,每侧另有4只IS7吊挂在更低的位置,以覆盖一层座位区。

    作为系统的完善,4只IS118和6只IS119超低频扬声器为全场提供充沛的优质低频;一对IS7px双通道全频点声源扬声器作为补充,另有10只同轴的PC5点声源扬声器作为前场补声和看台下方的延时补声。Intec通过Direct Imports(Adamson在新西兰的独家经销商)采购了所有Adamson产品。

    休斯补充说,为最大程度地提高场馆工作人员的效率和系统易用性,Intec的定制控制系统可实现对各种输入和配置的功放数据进行单键召回,还包括隔离二层看台以及简单的操作模式来处理基本活动,无需调音台或专业工程师。

    我们超爱它。这个系统超出了我们原本很高的期望。剧院最终的声学效果令人赞叹,Adamson系统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作用。我们在陶朗加的Baycourt剧院和Napier市剧院听到过Adamson系统的声音,我们喜欢这个先进的PA。我们认为它与我们的剧院风格相配,并且可以在这个古老的剧院实现完美的吊挂。”

    Toitoi歌剧院技术经理戴恩·弗莱彻(Dane Fletcher)

    Toitoi于2020年2月29日重新开放之后,当地观众有机会亲身体验到升级版的现场演出,并且有几部作品已经成为了标志性演出。

    当然,社区从一开始就是该项目的重要服务目标,因此他们决定使Toitoi成为“第四代表演艺术中心”,为社区促进艺术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本地组织、艺术家和技术人员接触顶级制作技术提供渠道和机会。

    非常感谢Intec Systems的团队以及Direct Imports和Adamson的合作伙伴,未来几年霍克湾艺术与活动中心(Toitoi歌剧院)将再次迎来它的辉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