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名师现身说法:创新教学太硬核?其实很简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5-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几天前,知名地理教师吕鸿斌老师应广州市教育研究室委托,制作了一节精彩的线上教学示范课。课堂上,吕老师熟练地应用包括青鹿智慧课堂在内的多种信息化教学工具与学生进行线上互动,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

名师现身说法:创新教学太硬核?其实很简单

吕老师让同学们用地图工具查找汽车城

    高效课堂与教学创新是否冲突?吕老师在教学创新的过程中又积累了哪些经验呢?下面3分钟的视频,吕老师一一为你解答。

    以下是吕老师本次分享的摘要:

    Q 吕老师主动尝试教学创新的动力是什么?

    A 对于地理和教育,我是不把它当作职业,而是当作事业来做的。所以想在这方面有所创新、有所创造。另外人都是有好奇心的、爱学习的,这是推动人类进步的本能。

    Q 教学创新中需要注意哪些点?

    A 首先是老师要能熟练掌握课堂的整个过程;其次就是要对学生进行长期的培训,才能流畅地完成教学创新的各个环节。

    Q 怎样的互动才是真的互动?

    A 像今天这节课就是真正的互动,它不是流于一种形式。真正的互动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思维的碰撞。

    Q 教学创新给课堂带来了哪些改变?

    A 通过青鹿互动教学平台中的各种小程序(功能应用),调动了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的兴趣;老师则可以更便捷的获得客观的教学反馈。

    在高三教学的时候,我发现很多同学会问我同样的问题,我就觉得应该是这一部分他们上课没有挺好。对此我录制了相应的小视频,同学们再来问我就给他看这个视频,果然很多同学就没有问题了!这样教学效率就大大提升了。

    Q 怎样看待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模式?

    A 这种教学模式未来一定是有市场的,这次疫情就是一个催化剂。一部分的教学转到线上这是一个趋势,但线上教学不能完全取代线下教学,两者之间应该是一个有机的结合。目前我们线上的资源,特别是优质资源是比较少的。相信未来的线上教学无论是教学方法还是技术手段都会不断完善。

    Q 本次在线教学互动的体验?

    A 本节课互动的效果我是非常的赞赏的,很多线上教学互动的形式我想不到,你们(青鹿)都想到了,我认为这些地方设计的很好。

    从吕老师的分享中我们可以看出,热爱是吕老师不断尝试教学创新的动力源泉。吕老师的教学创新尝试,是从实际的教学应用需求(如:很多同学问同样的问题)出发,发掘问题背后深层的原因,并借助信息化工具高效地解决问题。教学创新不仅是熟练应用各类信息化教学工具,更要与教学实践深度融合。未来青鹿希望能与更多教师携手共同推动教学创新,助力课堂革命!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