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旧对决,2020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6.激光电视三巨头聚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7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激光电视大势聚力,周厚健、赵勇、薄连明首次同台,三星也来凑热闹

    激光电视是目前最重要的投影应用品类创新。但是,2020年这一创新产品也遭遇了一些挑战:一方面是前高后低的成长率,让行业对未来市场发展性表现出一定怀疑;另一方面是LED投影,也开始搞“反射式超短焦彩电式”产品,形成了未来可能的潜在竞争。

    因此,激光电视的市场成长之路从未如此“面临关键时刻”,这导致行业领头企业从“竞争”更多的转向“抱团”。尤其是9月19日,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全球激光显示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上,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光峰科技总裁薄连明首次同台力推激光显示。

新旧对决,2020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周厚健在主题演讲时表示,激光显示产业市场爆发临界点已经到来,提出建立标准、加速创新、突破成本和坚定信念等四大建议。从积极的角度看,这是对近年来激光电视行业玩家增多的“自信”与总结;从反面理解看,则也是在说“成本问题”、“标准问题”,乃至于“信念”问题的切实存在;以及“临近爆发点、迟迟未爆发”的担忧。

    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在论坛上表示,激光显示产业链企业加强技术开发与协同、加强供应链体系建设,共同壮大激光显示产业,推动行业的快速发展。这个发言,抱团的意思非常强烈,背后则是行业发展的潜在危机感。

    光峰科技总裁薄连明指出,发展激光显示产业要坚持价值主义、技术主义和长期主义三大主义。作为激光荧光技术的发明人,光峰对激光电视当然乐见其成。但是,其显然更痛恨那些打着激光名义,收割市场的劣质“割韭菜者”。后者可能也是这三年,激光电视增幅“不确定性”的原因所在。

    从三大巨头的发言,可以看到今年的激光显示大会“说问题,比说成绩多、谈努力比谈期待多”,市场显然更为务实。这是在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激光电视产业成长不及预期之后的深刻反思。不过这种反思,并不说明“激光电视产业遭遇了转折”,更多的只是成长过程中的“必然烦恼而已”:比如,成本问题、比如粗制滥造问题,这些都需要时间来解决。

    事实上,激光电视的全球阵营依然在扩大。同样是9月份,全球彩电巨头三星推出了自己首批激光电视产品,含单色光源和三原色光源。作为全球彩电产业十余年的NO.1,加盟激光电视,显然对这个板块具有“增强信心”的作用。虽然,三星的产品价格较贵,在国内市场恐没有竞争力,但是其全球市场影响力将成为激光显示产业加码发展的重要积极因素。

    所以,一方面是产业的创新和扩张,另一方面是行业意识到一些切实存在的问题,这就是第二届激光显示大会表现出的激光电视产业发展现状。对这个现状,正反两方面的信息都被充分纰漏,则会成为行业持续改进供给、创新产业发展形态的良好基础。激光电视正在重整步伐,以更为健康的产业态势大步向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