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旧对决,2020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10.投影销量不惧疫情创新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7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投影销量不惧疫情,再创新高

    近20年来国内投影产品销量一直保持稳定增长态势。这一局面在2020年也得到了延续!但是,这一延续却来之不易!在疫情影响下,2020年投影业上半年下滑超过2成,在这一背景下,下半年必须“加班加点”才能拿回“丢失”的增量,实现全年增长。

    从市场成绩的技术细分看,LED光源依然是投影市场成长的主力。连续第三年实现年度增长大约百万台的成绩,妥妥的扛起了行业前进的大旗。激光显示产品,除了数字放映机外,其他产品线也都实现了较快的增长。下半年,商务激光产品更是实现了3成以上的增速,为历史高点。但是,汞灯投影阵营,全年成绩惨淡。虽然下半年市场较上半年有明显恢复,也难以改变其全年近4成的萎缩。

新旧对决,2020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从应用端看,2020年投影市场核心在家用。家用市场增量超过百万是唯一的细分“成长点”。至于其他细分市场,均受到疫情和交互平板竞品的影响,呈现萎缩态势。其中,文娱市场的工程机销量不佳,主要是疫情因素影响。商教市场的销量下滑,和汞灯家用机的销量不佳,更多是受到竞品产品的市场压力导致。

    从细分价格线看,低价产品依然是“行业主力”。全年市场,所有需求线、技术线,都面临1-3成左右的同等性能产品同比价格下降趋势。特别是增量主力的家用市场,在疫情影响下,超低价产品占比略有增加。——但是,在价格下降主导趋势下,唯一的“逆势”而动的是,汞灯产品800*600产品加速淘汰:最便宜的汞灯产品市场份额反而大幅减少,原因在于消费者转向了交互平板、LED或者激光光源等新技术产品。

    从显示需求角度看,2020年投影行业的主力产品表现在三大变化上:1.亮度越来越高,消费者对亮度的追求没有极限,无论是工程还是家用都是如此。2.分辨率不断升级,特别是高价位的家用市场,4K产品占比显著升级、LED智能投影2K产品占比也在增长。3.轻量化成为主题,不仅仅是微型投影机更强调轻量化下的高亮和高分辨率;移动商务更是迎来LED和激光双技术加持的微型高亮化发展趋势;甚至,工程投影机2020年的新品主打也是“高亮下的更为轻薄”。甚至,全年市场在产品技术需求高走态势下,销售均价克服了同等参数品质产品价格下滑的不利影响,实现了一定的产品均价提升。

    所以,2020年的投影行业的发展,在疫情逆势下依然取得了总量增长、质量提升的双升级,并为产品进一步普及奠定了一定的价格与成本基础。诚然,2020年投影行业的总增量肯定是个位数,大约在5%以内,但是即便微增的成绩,依然是重要的行业信心所在:我们有能力战胜疫情!这更为行业未来长期成长树立了自信。

    综上所述,2020年新冠疫情下的投影产业是极其不平凡的,且充分体现了疫情加速行业长期格局转变的“规律”。通过以上事件分析,希望有助于大家准确把握一年来产业形势的升级大势,为未来疫情后的进一步市场复苏未雨绸缪、早做准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