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旧对决,2020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7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020年,投影行业经历了特殊的一年。海内外市场无一不在疫情的影响下“加速结构化”分裂。这必然导致,厂商们的“市场动作”也日益结构化。特别是国内投影产业,新秀品牌的“积极性”与传统品牌的“消极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新旧对决,2020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因此,从品牌厂商和具体事件的视角看,2020年投影行业处于“新旧对决”的状态。疫情又额外加速了这一过程,产生了更多碰撞性和具有行业规律共性的“大事件”。本文就要带领大家回顾一下2020那些“震撼人心”的大事。

    1.夏普NEC拉开商显整合大戏,洪流下谁能幸免

    作为新品牌崛起的垫脚石,老品牌的淘汰,一直不是“秘密”:但是,在投影行业过去10年,本土新品牌的崛起中,居然真的没有“老品牌”淘汰——因为,1.老品牌多依赖国际市场生存,国内新品牌影响力则局限在国内;2.新品牌在激光和LED家用上聚焦,老品牌生存的根基汞灯曾经长期稳固。

    但是,这样的情形不会一直持续,过剩的品牌阵营总是意味着“有人出局”。2020年,当夏普和NEC的商显整合,被二者认为是强强联合的时候;国内更多人士看到的则是“商显”市场,包括平板和投影等技术类的“供给侧减量”变革。

新旧对决,2020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2020年春季,鸿海旗下夏普并购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NEC)的显示器部门,收购已经于夏天完成。作为全球商显市场的巨头之一,NEC商显部门无论是品牌口碑、技术水平、产品线覆盖,都具有国际影响力。而鸿海旗下的夏普,在液晶产品线的优势不言而喻,在投影产品线也是重要玩家。

    二者合并体现的是不同企业战略的重组!日经新闻指出,NEC公司的获利项目主要在IT服务及网络解决方案上,NEC希望逐渐分阶段剥离并出售电脑等硬件业务,而在这一过程中,与夏普希望扩展显示器业务的想法不谋而合——对于夏普而言这是蛇吞象式的游戏:NEC商显业务规模是夏普的2倍。二者合并后,更将成为全球该领域的三甲选手。同时,据悉未来夏普将维持NEC品牌持续经营。

    但是,业内人士指出,双品牌运作,并不意味着完全独立的两个竞争主体:双品牌后,是否依然是完全的独立双技术线、双产品阵营、双渠道体系呢?显然,如果这么双着,也就不会有整合后的协同效益。但是,二者高度整合后,双品牌如何定位、会不会左右手互博呢?

    也许对于规模较大的商用液晶显示产品,还有更多的例外可寻;但是在窄众的投影产品线上、尤其是销量本来就很有限的传统需求市场,两个品牌想保持绝对的自主化和市场距离,恐怕并不容易。这使得行业分析,多数认为,这项合并,无论如何双品牌运作,对于投影行业而言都是“供给侧压缩性改革”。

    遥想2008年东芝退出投影业,给行业以巨大的警醒——那时候东芝投影是国内市场销量第一第二的品牌;2016年开始,日立投影全球换名展开,麦克赛尔新品牌运作产生市场波动;以及2019年国内常年市场老大爱普生被极米超越,市场竞争天平进一步倾斜……夏普NEC合并,也许这是这一脉络的又一个“中间节点”。即,日系投影的全球霸主地位,进入某种“竞争性”衰退期。2020年,行业需要对这一种可能,在未来的发展与演变影响,未雨绸缪的制定长期战略。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