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旧对决,2020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3.一个叫MOVIN的新品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7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一个叫极米MOVIN的新品牌,凭玩出圈?

    2020年,依然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投影年——如果只看家投。毕竟第一季度当贝就交出了4倍的成长成绩单——事实说明,家投市场对新品牌的友好度依然很高,在家投年度百万台增量下,如何分解这个蛋糕,将是“技术活”

    2020年7月份,国内投影销量冠军、亦是LED智能家投的领军者,极米推出自己的子品牌 MOVIN。子品牌定位在2000元上下价位,主打年轻互联网一代消费者的“需求满足”。被认为是“Z-时代”极米支柱性改变之一。

新旧对决,2020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对比而言,我们可以想到:小米之外有红米、华为之外有荣耀(目前已经在美国制裁压力下分家)、OPPO之外有IQOO,就是苹果手机也出了SE的低价供给版本……新时代,科技品牌双品牌运作不是新鲜事。——但是,如果仅仅在投影产业看,碍于行业规模的有限,双品牌的主动选择“仅此一家”(夏普、NEC合并案,这种历史问题不算)。

    因此,行业分析首先是认为“极米对未来家投的规模”很有信心。道理无需多说:没有很大规模的行业,即便细分需求在差异化,品牌建设还是需要集中优势资源——选择分兵,一定是两个方向都有很多肉可以吃。

    从双十一的销量成绩看,2500-4500价位,成为极米、坚果等头部品牌的核心“产品段”。产品品质高、单价也高、效益也好的组合性非常明显。甚至,这些高价产品,占据头部品牌半数的销量。但是,另一方面,从整个家投市场看,大多数销量集中在2000元以下档位:即,多数消费者高度“价格敏感”!

    即便厂商从低价产品端的利润效益获取能力很差,也不能否认这些低价格产品的规模效应和未来高质量消费者‘培养温床’的意义。”行业专家指出,MOVIN子品牌的另一个意义就在于,极米认为拓展高品质市场的意义,与守住和拓展中低端用户的意义“至少值得双品牌”同步运作。

    即,MOVIN品牌背后,不仅是对家投未来市场的自信、也是对家投市场内部结构化规律的“回应”。同时,更体现了行业头部品牌的“战略能力自信”:特别是,该子品牌产品,首先亮出“不虚标”的均值概念,号称500流明真实均值亮度不输虚标产品800亮度的效果,向中低端家投市场“虚假宣传”宣战,有“想要正本清源”的霸气。

    中高端市场稳稳坐定,必然去思考拓展更多的高质量、忠实的中低端消费者!” MOVIN的目标,显然可以概括为“要让更多人知道投影仪是如此方便好用,可以满足很多娱乐需求”。这也是极米对于00一代进入大屏消费市场的针对性产品回应:低总价、高品质、差异化设计,来赢得“新生消费代、新消费观”下的未来大屏竞争。

    对此,一定要意识到,极米MOVIN要解决的问题、针对的市场规律,不是极米的问题,而是整个家投圈的问题。极米的思路,必然会成为某种“市场复刻”的范例。轻奢一代的家投新竞争大幕已经来开!这也将是家投品牌阵营结构改变的又一风向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