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旧对决,2020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2.2月,疫情下的家投小高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7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2月,疫情核心下的家投小高峰,绝地中的电影:网络成为救世主

    2月份,恰值国内疫情最严重时期,突然来的封锁,让很多行业“戛然而止”:比如,电影院线就成为第一个牺牲品,春节黄金档泡汤不算,还连带着半年不能开门,市场除了损失还是损失——这一情形下,数字电影放映机,也别想有销量,即便历史订单的实施,都被无限期推迟。

    但是,就是在2月份开始的这个“疫情封锁期”,投影宅经济却走出一轮小高潮。根据相关线上销售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智能投影市场销量为62.5万台,同比增长4.7%。——这可是在“快递这个主要流通途径遭遇封锁压力”下的成绩!

新旧对决,2020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无独有偶。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月度推总数据显示,今年1-4月,激光电视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分别增长了106.9%、61.5%,是彩电领域增长最快的产品品类。中怡康数据也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激光电视销量同比增长102.83%,是电视市场上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品类。甚至,激光电视在上半年,封锁下的成长速度,是全年最快的阶段!

    疫情激活了宅经济、重构了居家消费和娱乐市场!”行业研究认为,疫情的封锁,人们的娱乐、文化生活必须在家里进行。让人们重新认识居家大屏娱乐的意义。这是导致这一时期,家投走出“历史性”的成绩单的关键。当然,这也与家投是目前最具经济性的居家百英寸大屏解决方案的竞争优势有关。

    但是,是不是“中国市场的2月”是特例呢?答案是否定的!随着疫情的全球蔓延,第二季度开始欧美等发达国家居家娱乐市场进一步启动。关键的彩电销量数据,美国在第三季度拿到了历史罕见的2成增长——家投也不例外。2020年,是全球居家消费、特别是大屏视听消费的“大年”已成定局。

    2月份,电影《囧妈》从院线档,改为“网络档”。并成功打造第一部“院线大电影网络发行”大获成功的案例。此后美国好莱坞市场也有众多重量大制作,选择网络同步发行、甚至是网络优先发行。支撑居家大屏娱乐的“内容”产业变革,不断全球化扩散。

    甚至,年底,美国华纳做出一个颠覆性的决定:其2021年上映的影片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首映的方式,也就是在HBO Max会员可以第一时间在网络上点播。——大电影网络首映、同步院线,也许就此成为“疫情改变下”的重要文化产业规则变革。

    走出去的步伐是收不回来的!”居家视听消费,火了家投、也救了2020年电影业(毕竟全球院线成绩同比下滑8成——国内好一点,下滑三分之二);更是彻底改变了消费端消费者对家居视频娱乐的传统认知、改变了供给端大电影的网络发行传统延时规则。两者结合,将是居家大屏幕的“大胜”,也是家投大未来的“注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