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旧对决,2020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5.峰米获融资“展翅腾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7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落户重庆获融资“展翅腾飞”,峰米科技再启新征程

    近年来,国内家投市场的发展,离不开资本力量的支撑。极米和坚果两大领头雁都经历了数轮的融资。但是,在市场日趋成熟后,融资的力量正在消退、产业内生,品牌内生造血能力成为主流。不过,这也不妨碍一些品牌“继续借助融资力量”扩张,特别是在此前尚没有资本市场介入的激光电视圈。

    资料显示,峰米科技于2020年9月3日完成A轮融资并落户重庆两江新区,计划4年内投资9.1亿元,打造含研发中心、运营中心在内的峰米科技总部。总部项目配套包含研发中心、实验室、数据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在内的多种服务设施。

新旧对决,2020年投影行业10大事件解析

    峰米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科创板上市企业、全球激光荧光显示技术创立者光峰科技(688007.SH)与小米科技联合成立的小米生态链公司,核心人员由激光投影和智能电视行业深耕多年的资深人士组成。目前,峰米科技是激光电视市场与海信争雄的重要核心参与者。

    从发展看,峰米科技快速发展源于光峰科技和小米科技两家“重量级”头部企业的联合赋能。一方面依托母公司光峰科技1600余项“硬核”科研技术加持,不断通过强化核心器件光源与光学引擎开发,最终在智能投显领域形成不断延展的应用场景。另一方面峰米科技同步发挥小米“生态链”企业销售网络覆盖全面、营销能力强、渠道成本低的优势。并整合小米AIOT的产业聚合力,通过小米体系让产品和服务进入市场,进而使峰米科技营业收入呈现高增长态势。

    2020年,峰米科技不仅完成了这一轮重要的“成长转折点”的融资;同时,据相关资料显示,峰米科技将在2025年底前计划IPO申报。可以说,峰米科技在资本市场的思路非常清晰,成长逻辑与后期战略上的“规划性”,甚至比极米和坚果的大量融资阶段更为“具体”。

    特别是,2020年11月份,峰米科技母公司,光峰科技全球首发百吋柔性菲涅尔抗光屏。该抗光屏以光峰自主研发的ALFA屏幕技术为核心,实现了菲涅尔屏幕结构的柔性显示(目前全球范围内只有菲涅尔硬屏),解决了传统投影屏幕低增益、亮斑、“鬼影”等诸多痛点,0.5毫米的厚度,比硬币更薄,成本及性能大幅领先市场现有产品——领先性能、全球首发、自主知识产权,比此前市场同类产品均价下降近2成,这样的配套产品力,在激光电视圈峰米做到了“第一家”。

    融资、平台、屏幕+主机,这样的产业结构让峰米科技在激光电视圈日益“更为突出”。行业分析认为,激光电视圈正在进入崭新的一轮竞争期。在市场处于起步阶段、存量规模有限的背景下,谁是未来激光电视之王还是未知数。这也将是居家大屏娱乐,特别是家投市场“极具变数”的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