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国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加强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建设调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2-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会议精神,谋划好“十四五”期间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12月24日上午,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国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加强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建设调研。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上官养志、副主任张朝,西安交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申小莹,部分在陕高校、职业院校、地市教育局、中小学关工委代表近20人参加了座谈会。上官养志主持。 

    上官养志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每年将关工委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定期听取汇报并开展工作研究,在人员配备、办公场所、办公经费等方面加强保障;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全省11个设区市教育部门建有关工委组织,已建立各类学校关工委组织2300余个,73%的中等职业学校建立关工委组织,公办高校基本实现全覆盖。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五老”的关怀,大家倍感振奋。七位发言代表汇报了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近年来全面开展“大国工匠进校园”“读懂中国”“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西迁精神进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新时代小红军”“西部红烛精神传承”“传承延安精神”等品牌工作的举措和成就,推进常规建设“三强化”、活动育人“三创新”及家校社“三结合”的经验和成绩。他们介绍,目前仍存在部分单位思想认识不到位、体制机制不健全、队伍组成不合理、经费保障难落实等短板。他们建议,未来应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搭建平台等。

 

    傅国亮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走上了快速发展道路,加大领导班子建设力度,发展势头很好,立足陕西特色打造了很有地方特色的党史国史教育品牌,工作有亮点、有重点、有看点、有特点。对于今后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纪念中国关工委30周年大会精神,对标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要求,推动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为抓手,开创“十四五”期间关工委工作新局面;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工作经验和工作措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党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加强关工委组织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五老”独特优势,把“五老”建设成思政工作无往不胜的重要力量。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