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战疫要有两把刷子:2020年投影10大关键词

7.负增长——老品牌的眼泪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4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7. 负增长——老品牌的眼泪

    面对新冠肺炎的肆孽,2020年的投影产业“没有人能有理想的成绩”,但是一些行业老品牌却在经历“最艰难”时刻。

    例如,IDC数据中,2020年上半年,爱普生投影机销量10.6万台,远低于2019年同期的23.6万台。这不是一个特例数据,而是几乎所有以汞灯投影为主要产品的品牌所面临的共同局面,即上半年销量腰斩了。

    那么,下半年汞灯投影是否“缓过气”来了呢?答案在于,市场结构必然是持续向前发展的,没有回头路之说:例如上半年家用市场,汞灯高速下滑、LED和激光高速增长——这一局面,怎么可能仅仅因为“所谓经济复工”就彻底逆转呢?实际上,下半年,在商教等领域,激光产品通过价格下降,进一步侵蚀了汞灯产品的市场占比。

战疫要有两把刷子:2020年投影10大关键词

    即,也许按照绝对数量看,复工的确促进了汞灯产品在2020年下半年的销量环比上升、同步降幅收窄——但是,汞灯还是在萎缩、激光和LED则在扩张:未来前途一眼便知。这就导致全年市场,传统投影品牌“负增长”。2020年将是,传统投影品牌,全市场占比首次“没有品牌达到双位数比例”。

    凤凰浴血重生”!在“全面负增长”压力下,传统投影品牌的调整策略将成为“大看点”。市场不会相信眼泪,只有勇于创新、拥抱创新,传统品牌才有前途。所以,2020年传统投影品牌中的激光和LED光源新品量“逆境中创造了高峰”,反之,汞灯投影新品数量正在进入“归零期”——即便有,也没人重点宣传了。

    国内新秀品牌,日子也不好过,但是毕竟总量还在快速增长。相比之下,传统品牌的‘纯负增长’则成为2020投影业最大的‘痛’。”行业专家指出,这种冰火两重天的局面或许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直到一些品牌被淘汰,另一些品牌实现市场和技术的结构性转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