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战疫要有两把刷子:2020年投影10大关键词

6.全面价格战——必然的一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4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 全面价格战——必然的一年

    2020年,是投影产业又一次“价格大战”的一年。而且这一年的价格战,还不能单纯的说是“恶性”竞争。

    第一,  从竞争产品角度看,65英寸以上大尺寸液晶产品价格在持续下滑。尤其是75英寸显示产品,价格下降到4000元价位。这对于商务市场的客户选择影响非常深刻,同时也是驱使激光商务投影机最低价压低到3999元的原因之一。虽然,价格优势不是唯一的竞争维度,但是严重的价格劣势必然足以“摧毁木桶的容水量”。

    第二,  从实际产品的成熟与技术演进看,其产品也存在价格下降的必要性。例如LED光源投影的新一代光源产品,降低了1000流明产品的“价格、体积、散热需求”,必然带来产品设计的升级和价格走势的下降。同理,激光投影上,2020年更为成熟的产品与技术,更为轻巧化的设计,更大规模的产业协同,也在压低产品的固有成本。

战疫要有两把刷子:2020年投影10大关键词

    确实是有产品成本能力上的进步”,这一点支撑下,结合疫情下厂商希望“走量”维系市场体系的诉求、竞品技术的价格走势影响,共同造成了2020年投影行业“价格战不能不来”的局面。

    价格战的威力也是很突出的。第一季度,当贝投影销量增长了4倍多;下半年,索诺克凭借更亮的产品、更低的价格,成功在教育市场和商务市场开辟出新的“结构性”增长空间。尤其是激光电视产品,在价格走低、甚至峰米带屏幕产品都已经接近万元门槛,其市场更是迎来一波“高增长”。

    当然,面对LED和激光产品的价格攻势,2020年汞灯投影机几乎缺席“价格战”。这是因为此前汞灯产品连续20年价格下滑,其价位基本已经接近底线。而在LED和激光产品降价后,汞灯的价位“坚守”,则也将成为其市场萎缩的诱因之一。所以,2020年的价格战具有必然性和合理性,但是对于汞灯阵营却也是“极大的困难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