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战疫要有两把刷子:2020年投影10大关键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4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过去一年,投影产业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具戏剧性的一年。因为,新冠疫情的到来,让一切既有的“预期”都成了“无根之木”。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行业格局快速转变,封锁或者复工之下的“完全不同的节奏感”,投影业更需要“创新”来成就其2020年的发展目标。

    面对2020年的特殊市场过程,投影行业拥有众多值得回味的瞬间、值得记忆的焦点。这其中既有充满泪水的无奈,也有满是欢心的喜悦。本文的目的,就是带领大家,盘点一下2020年投影产业的那些关键“瞬间”。

    1.  LED更亮不更贵——夺肉汞灯家用

    全年投影市场,“吃鸡”主力依然是LED智能投影。这就使得LED智能投影的标志性技术进步,最能代表整个投影产业的发展趋势:即,LED光源更亮丽!

    2019年,LED光源投影亮度突破2000流明,让其已经成为媲美传统汞灯的一个可选技术。2020年,欧司朗新一代LED光源产品,理论上可以支撑3000+流明的更高亮度。这让LED光源投影新品旗舰日新月异:坚果J10 2400流明、慧示J1 2400流明,这些新品较2019年的业内最高亮度又提升20%。

战疫要有两把刷子:2020年投影10大关键词

    但是,仅仅是亮度更亮,还不足以概括LED投影2020年的技术进步:第一,不仅是旗舰更亮,而是整个产品线都在“变得更亮”。尤其是双十一期间,1000流明1080p产品价格下移2699元,打开了普及型产品千流明市场的大门。

    第二,2020年低亮度指标的激光电视亮度是多少呢?答案是,2400/2700流明。甚至,2018年,激光电视销量占比最大的产品主要是2000流明系列。即,2020年LED投影和激光投影机之间的“亮度缝隙”被填满了,LED亮度追赶激光亮度,让两大技术的未来竞争更有看点。

    第三,高亮LED不断突破、价格下降。1000-2000流明机型,价格维持到2500-5000元价位,对传统2000-3000流明廉价汞灯1080p投影机造成“致命杀伤”。行业人士指出,这一竞争格局下,2020年家用汞灯销量腰斩——如果高亮LED 2021年继续突破、价格更低,那么汞灯家投就将“告别市场”。

    所以,同样是一年一年的亮度提升,LED光源在2020年的突破,更有看点。可谓之,上挑激光、下打汞灯。这让家用投影市场的大戏,更加精彩纷呈。2020年1500流明以上LED投影销量大约是2019年的5倍以上,凸显行业亮度向上趋势。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