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战疫要有两把刷子:2020年投影10大关键词

3.痛苦的汞灯——更少的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4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 痛苦的汞灯——更少的量

    对于2020年的投影市场而言,汞灯可以成为一个关键的“焦点”——这不是因为汞灯再次创新升级,而是因为,这可能是汞灯投影还能在国内市场规模存在的最后一个年度。因为,汞灯遭遇了技术和价格的双重压力。

    首先,从技术角度,汞灯投影的传统生存根基是比LED投影亮。2020年,LED投影亮度进一步突破,2000-2400流明的产品已经达到10款左右。且LED光源的亮度升级还在继续。这导致,汞灯对比LED光源投影,这种主要价格集中在5000元以下价位线的廉价产品的最大竞争优势亮度不在明显。

战疫要有两把刷子:2020年投影10大关键词

    第二,从价格角度看,汞灯产品的确便宜。三千元能够购买3000流明的720P汞灯投影,商务、家用都是不错的选择。5000元附近的1080p汞灯投影也能达到3000+的亮度。2020年,5000元上下,则可以选择2400流明的LED智能投影、或者同等亮度的激光投影。甚至,索诺克年底推出3999元的3000流明激光商务投影机。汞灯的低价格竞争力逐步丧失。

    价格和亮度”这两大汞灯差异性优势失去,汞灯投影机只剩下“有耗材”这一劣势。这也就是,行业称2020年是汞灯投影的“最后晚餐”的原因所在。至少,在国内这个LED和激光新光源技术竞争惨烈的市场,汞灯投影真的进入最后时刻了!

    从销量数据看,2020年全年,汞灯产品在商务和家用板块都会“腰斩”。至于工程市场下降多少,已经没有人关心:因为汞灯早已不是工程市场的主流和方向。甚至,教育市场上,汞灯产品也仅仅是在“抢占最低端廉价大屏需求”的时候才有建树,其市场份额的“盈利”意义真的有限。

    无力面对LED和激光产品的市场进步!”这将让汞灯必然成为“淘汰者”。这也会影响到传统汞灯大佬们的市场份额。后者很可能带来新一轮的品牌淘汰大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