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战疫要有两把刷子:2020年投影10大关键词

4.第一之争——细分线的结构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4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 第一之争——细分线的结构化

    2020年,投影市场“谁是第一”的争议依然很大。这倒不是因为“数量上算不清楚”,而是因为产品线、细分市场太结构化!

    例如,激光投影,说海信是第一似乎没啥问题。但是,海信的销售量基本集中在“激光电视”单一品类上。在激光教育、激光商务、激光工程上其他品牌恐怕对海信的第一并不感冒。

    再例如,整个投影市场的第一名,是极米。毋庸置疑的结论!甚至,将坚果放在第二、另外几个国产家用LED投影品牌分列三四名,都没啥大争议。但是,这些品牌的市场基本是家用端,产品基本是LED智能投影。这将让激光投影厂商很是不服气——海信会说,兄弟们我们比比单价吧!

战疫要有两把刷子:2020年投影10大关键词

    但是,谈到单价的问题,光峰一定“气势汹汹”:国内投影品牌只有我老人家玩得动电影放映机。那可是百万级单位计价的产品。所以,光峰很可能想去争夺一个“均价第一”的名头。类似的,视美乐也想在工程市场排位中,勇夺第一;不出意外激光商务投影机索诺克有望异军突起……

    这种第一与细分线的结构化,充分表明的是国内投影市场创新的活跃气氛:形成对比的是,中国之外的市场中,爱普生的第一、明基的DLP第一等都已经是多年“不变”的老皇历。所以,也就难怪很多业内人士说;“中国投影市场是例外的”,全球只有两个投影市场,“一个是中国、一个是外国”。

    不过,2020年投影行业的第一之争更为突出。原因就在于,老牌投影品牌代表作品“汞灯”产品加速衰落;LED和激光光源加速崛起。这几乎是一轮“市场大换血”的大戏,必然决定未来谁会是全球投影市场的“技术创新NO.1”。也更是本土创新品牌弯道超车战略,最后结果子的时刻。这时候不争第一,什么时候争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