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战疫要有两把刷子:2020年投影10大关键词

5.激光RGB——还欠火候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4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 激光RGB——还欠火候

    激光投影的优势,核心在于激光光源的色彩优势。但是,如果要实现极致的理论性的色彩优势,却需要RGB三原色技术。2020年RGB三原色激光技术进一步前进!

    例如,海信推出了全球首款100英寸影院级全色激光电视100L9-PRO,价格高达10万元。也成为本土品牌有史以来最贵的一款家用投影产品。再例如,infocomm2020展上,中科极光首次亮相88000流明三色纯激光工程投影机,刷新全球投影产品的单机亮度记录。在海外市场,除了科视、巴可等传统大佬早已经对三色激光情有独钟之外,源自意大利的家用投影品牌SIM2也推出了DOMINO4三原色激光电视产品。甚至,蓝色荧光激光体系的发明者,光峰都推出了ALPD4.0 RGB三色激光+荧光新技术。

战疫要有两把刷子:2020年投影10大关键词

    由此可见,在2018年和2019年试水之后,2020年“RGB激光”已经蔚然成风。行业顶级企业和玩家,都在布局这一技术。即便如华录等三色激光电视销量颇为有限,也会先期布局这一崭新的、代表未来的技术。

    但是,在2020年,三元色激光技术,本身还更多的是“顶级探索和顶级应用”的结合,距离市场普及还具有很远的距离。核心在于“成本过高”。尤其是绿色激光器的效率比较低,大幅提升了同等亮度光机引擎的复杂度、成本和发热量。某种意义上,激光器亮度效率,已经超过“散斑”问题,成为三原色激光显示的“最大阻力”。

    在这一背景下,RGB激光投影能走多快的问题,其实已经交给别人、交给半导体激光器产业去解决。2020年海信带来的RGB家用热和光峰ALPD4.0带来的RGB影院热,都不能成为“推动普及”的力量。即,RGB激光显示还欠一点火候——真的就是欠激光器这一点的火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