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战疫要有两把刷子:2020年投影10大关键词

2.宅文化——家用的扩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4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 宅文化——家用的扩围

    2020年疫情之下,投影市场的机遇在哪里?尤其是二三月份,企业不能正常开工、企业停课、全国封锁,影院和工程机型成交基本是零的背景下,这一问题的答案是“意外大火的宅经济”!

    说其是意外,原因在于,1.整个投影产业在疫情下的情绪极度悲观、2.快递运输的支撑能力被疫情大幅削弱。这样的背景下,很难让行业看好投影行业的任何板块的成绩。

战疫要有两把刷子:2020年投影10大关键词

    但是,老天也许可怜了我们投影人:在逆势之下,二月份家用投影板块“抗住了”、三月份则迅速恢复市场。家用投影的主角,LED光源产品一季度甚至销量增长了4.7%多;1月-4月,激光电视的销量和销售额各自增长106.9%和61.5%。原因也很简单!宅在家里的人们,再次感觉大“居家大屏娱乐”真的很震撼。

    同时,一季度疫情下,投影家用还发展出社交、教育、游戏等更多的“观影”之外的应用意义。拓展了消费者对投影“玩法”的认知边界。这些改变将成为行业此后很长时间成长的“基础”。“从来没想过,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全国人民被关在家里,培养大屏视听的消费习惯!”行业专家如此表示。

    当然,在市场规模扩大的同时,市场结构也会有些新变化。比如,当贝军团以5倍于2019年第一季度的成绩崛起、再例如500流明及其以下亮度产品市场占比有所增加——背后反映的是,很多新消费者依然愿意选更低价格的产品“尝鲜”。这种市场结构的变化,有些是长期的、有些则是一时的。

    总之,“宅经济”一定是2020年投影产业最需要关注的词汇。在2020年之前,家用已经是行业第一大版图、第一增量点。2020年这一规律不仅重演,而且被疫情额外加速——投影市场正在进入“家用为王”的新时代。从数据上看,第一季度,家用投影机销量占整个投影市场比例超过8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