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录播教室的功能,你知道多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9 作者:佚名

    随着精品课程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也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录播教室的建设将成为每个学校的必选项。而面对这个必选项的具体用途和功能时,我们些许有些茫然。下面我们针对录播教室的功能为大家一一讲解!

    一 积累优质教学资源

    录播教室中的自动跟踪拍摄系统会将教室内老师上课的情况实时的拍摄录制下来,然后将制成的标准化教学视频自动上传到学校的教学资源共享平台上,管理员可以对资源共享平台上的教学资源进行分类及管理,是积累优质教学资源的重要平台。

    二 校区间远程交互教学

    很多学校都有多个校区,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多个校区之间在教学上少有联系,基本是处于分开教学的状态。录播教室的远程交互教学功能,能够让学校的多个校区打破地点的约束,实现多个教室同上一节课的效果。学校有很多课程由于教师所在校区的限制,无法给其他校区的学生讲课,利用录播教室,只要老师在自己的课堂上进行讲课,远在其他校区的学生也能实时的收看到教学场景,并也能对教课过程中的疑问进行提问,和老师进行互动。远程交互教学很好的利用了优秀的师资力量,减少了因地理位置的限制而带来的对师资力量的限制。

    三 学生自主学习的通道

    利用各种教学课件,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也便于学生课后温习。开放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服务;学生不限时空的在线获得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学生自我学习、自我发展的网络平台;提供学生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课后观看教学视频进行自主学习,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大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

    四 促进校内教研交流

    通过录播教室的教师课堂实录活动,借助于现场观摩和录像观看,教师之间相互评课、议课,互相学习,相互借鉴。促进了教学研究和学校管理的深度和力度,成为有效提升办学质量的有力工具。再就是有利于校长对学校的教学状况进行信息化教学监督,从而提高学校教学管理效能,增加学校知名度。全面提升学校的软硬件的信息化环境;开放的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家长提供服务;为学校发展积累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形成学校优质资源和特色资源。

    五 教师自我反思,提高教学水平“利器”

    经历过录课的老师都在感慨录制一节课对自己教学能力促进非常大。首先,备课、上课都是经过一番精心设计的。其次,课后自己反复观看录像,就像在照镜子,可以从整体到细节清楚地看到自己的教学设计、教学行为和教学效果,获得全面的自我反馈信息,便于自己有针对性的改进和总结,快速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六 为精品课程、网络课程提供支撑平台

    录播教室可以实现自动化精准跟踪,切换,不会影响到老师的教学进度,正常课堂教学即可实现高品质课程录制,体验度流畅。为以后教育信息化进一步的发展以及丰富、积累优秀的数字化网络教学教研资源奠定了基础。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